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勿忘我 9

发现这篇居然已经第9章了!太长了!差不多该进入完结部分了,新坑已经嗷嗷待哺

【目录】鼠猫文归档

可以向甜饼提问的提问箱!

————————————————————————————————

9.

  夜色如墨,无星无月。

  

  陈府里哀声不断。

  

  林老太虽行事上不妥,但一颗心却是真真的向着孙子的,陈安故去,她哀恸不止,两眼几乎要哭出血来,老太太哭的厥过去,儿子陈老爷忙安排下人扶老太下去休息,站在灵前也忍不住老泪纵横。

  

  儿子再荒唐,再不成器,也是亲生骨肉,为人父母者怎么也是舍不下的。

  

  陈老爷身子骨撑不住,夜里也退了,留陈安的贴身小厮刘二服侍灵堂前。满目缟素,风来索索的响,听得刘二抖了又抖,他见四下仆从都歇了,无人注意此处,爬到棺前砰砰磕了三个响头,嘴里念念有词。

  

  又是一阵风穿堂而过,扎在棺上、堂上的白绸被风带起,呼呼的往上扬,树叶扑朔的沙沙声里,传来一声拉着调的猫叫。

  

  这猫叫声幽幽的,响在这种时候平白叫人心里发毛,刘二正哆哆嗦嗦,就听见灵堂深处传来一个低低的、仿佛嗓子被狠狠摩擦过的声音。

  

  “是你害我……害我……”

  

  刘二身子抖得犹如筛糠,摔在地上腿软的站不起来,他满脑子都是那些冤魂索命的玩意儿,涕泪横流的扑倒,口中道:“少爷,不关我的事啊!”

  

  一声凄厉的猫叫吓得刘二又是一抖,“是小翠叫我做的,我以为……我以为……我不知道会害了少爷啊!”

  

  死人自然是不会说话的,那刘二做贼心虚,惊惧之下竟也没注意这压低的声音并非陈安的嗓音,稍加试探就竹筒倒豆子般一股脑都交代了。

  

  躲在灵堂吓人的,正是展昭与白玉堂,陈安死于家中,贴身小厮多少该知道点什么,何况当日堂上,展昭亮相时候一眼扫过去,那小厮竟本能的躲避,展昭自认生的并不吓人,想来那小厮一定是知道些什么,不敢说,或是不能说,这才对上展昭心虚的发慌,于是展昭想着夜探陈府,试他一试,便趁夜翻进陈府躲上灵堂的大梁,静观其变,伺机而动。

  

  他才站稳,就发现梁上早有个人,一身白衣好不显眼,这世上会大摇大摆穿着白色夜行衣的,除了白玉堂再不会有别人了,不过此处是灵堂,他穿白衣躲着反倒是天衣无缝,展昭暗自笑笑,收起脚步挪过去。

  

  无需多言,两人挨着凑在一起,安静的如同两座木雕。

  

  林老太痛哭时候,白玉堂蹲在梁上冷哼了一声,展昭瞪他一眼,被他回瞪回去,俩人挤在一起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谁也说服不了谁,待到刘二在棺前磕头,展昭就是不用看的也知道身后白玉堂定是精神大作。

  

  白玉堂戳戳展昭,小声道:“猫儿,快些喵一个,吓吓他。”

  

  他的声音太小了,展昭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心神大震,却知道此时不是讨论私事的时候,按下心中震动,低声道:“展某又不是真猫,白五爷出的主意,不如自己叫去。”

  

  白玉堂毫不客气,开口就是一声惟妙惟肖的猫叫,凄凄幽幽,让展昭不由联想出一只瘦骨嶙峋的老猫,两颗眼珠如幽幽鬼火——怪吓人的。

  

  这效果出奇的好,刘二果然更害怕了,展昭眼睛一亮,仗着一身夜行衣,无声无息的翻下梁,靠近棺椁压低了声,磨着嗓子说话继续吓刘二。

  

  展昭轻功卓绝,从梁上挂下去到借力落地,稳当当的没发出半点声音,白玉堂见了暗赞一句好身手,倒是有点理解他这御猫封号的来由,身子轻巧,行动无声,可不正像一只爪垫软软的机敏的狸奴么?

  

  不过就算是猫,想来能在江湖传出南侠名号的展昭,也绝不是什么任人揉搓的可爱小猫,而是顶天立地,能撑起一片天的威武大猫,见他,大概和见开封府门口的石狮子是一个理吧。

  

  刘二吓破了胆,哆哆嗦嗦絮絮叨叨交代了个干净。原来那日陈安回了家之后,柳姑娘那边又派了使女小翠来,送了一盘糕点,说是给陈公子赔罪,走了刘二的路子送来,没成想之后陈安便死了,刘二当夜便梦见那盘子糕点,吓得从梦中警醒,自此一直惴惴不安。

  

  这种不安在陈公子死前所穿所食的东西皆验过是无毒之后,达到了巅峰,刘二越想越怕,越想越觉得是那盘糕点有毒,可他见林老太一副疯魔样,自己又是收了钱的,真揭发出来,只怕要当做帮凶一起砍了头,他怜惜小命,什么都不敢说,但忧心忡忡,又怕冤魂索命,这才被吓一吓就信了是陈安回魂找他要说法。

  

  白玉堂穿着一身明晃晃的白色夜行衣落下来,把刘二吓了个肝胆俱裂,刚要叫出声儿来,就觉后颈一疼,没了知觉,昏迷前隐约听见一个声儿,叫他两日后去松江府自首,否则要带他一道去阎罗殿要说法。

  

  白玉堂拍拍手退开一步,昏倒的刘二扑一声倒在地上,展昭也从棺后显出身形来。

  

  “我就知道那柳如烟不简单,”白玉堂将手往胸前一拴,朝展昭挑挑眉,状若不经意道:“哎,那天她同你说什么了?”

  

  展昭沉声回了句没什么,不肯在答。他一身黑衣隐没在黑暗里,只有一双眼睛映着浅浅的光,眼睫长长,眨起来颇有股缱绻的味道。


  可白玉堂的话头戛然而止,并不再问下去了。

  

  白玉堂不追问,他也便不说。

  

  也是,展昭心里苦笑一声,于白玉堂而言,现在他可不就是个不该深交,也叫人怪不自在的人么?

  

  “时间紧迫,我要去柳如烟住所一探。”


  白玉堂侧侧身,语气冷淡,“展大人去就去,和我说干什么。”


  展昭心里微微一刺,朝白玉堂拱了拱手,就要离开。此时明月破云而出,清辉洒落,月光照不亮展昭一身黑沉沉的夜行衣,却把白玉堂照的亮幽幽的,他穿着一身白色夜行衣,就仿佛身披一袭月色,真如故去的魂灵重归人间。展昭伸出手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是昏了头,要去试一试白玉堂是否是真人,还是只是为月色所迷,想要碰一碰他的爱人。


  但究竟是什么都不重要了,在展昭想清之前,白玉堂已给出了他的回答。


  他道一声你还不走,那五爷先走了,见展昭愣着不理他,也不在意,转身就走了,他抽身而去,潇洒的如同一抹旋急的风。


  徒留月色如常。

——————————————TBC

补充一下本文的设定是钢铁大猫,我觉得这点打击大猫完全受得住,ojbk

评论(58)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