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顺流而上 壹

二设,古代背景

时间旅行者梗,一共八章(暂定),每章字数不定,日更完结

【目录】鼠猫文归档

可以向甜饼提问的提问箱!

————————————————————————————————

1.

  小玉堂从没见过这个人。

  

  这是一个他从未来过的地方,从摆设到家具都是他不熟悉的,屋里还有着一个他不熟悉的人,那人花白的头发工工整整的束起,卧在床铺上半瞌着眼,似乎是要睡了。

  

  小玉堂的到来惊动了他。

  

  “你来啦。”说来也奇怪,这老人浑身都透着垂垂暮气,和小玉堂说话的语气却是极为轻快的,他面上带着一丝温柔,看见他的时候似是意料之中,又似是甚么意外惊喜。

  

  这可真是个怪人,小玉堂这般想着,依言上前去。

  

  “你生病了吗?”小玉堂问他。

  

  那人略略的摇了摇头,大概是小玉堂不依不饶的执着眼神打败了他,他开口低声解释道:“我只是该走了。”

  

  “你要去哪儿?”

  

  对一个孩子说话,太过含蓄是没有意义的,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那人再开口的时候直白了很多,他说:“……我不去哪儿,我只是要死去了。”

  

  小玉堂问他什么叫做死。

  

  这是一个可以很简单,也会可以很复杂的问题,思量了很久,那人只是告诉小玉堂,死就是你再也见不到一个人。

  

  “我会再也见不到你吗?”小玉堂又问他。

  

  这一次那个人笑了,他笑起来又一种非常年长温和的味道,眉眼弯弯的像是想起了什么令人愉快的东西,“不,”他非常肯定的这样告诉小玉堂,“虽然我就要死了,可你还会见到我的。”

  

  “那你为什么会死?”

  

  “因为我老了。”

  

  小玉堂万分好奇的发问:“那我有一天也会变得像你一样老吗?”

  

  这一次那个人没有再回答,他只是伸出手,握住了小玉堂肉乎乎又暖呼呼的小手,他的指尖冰凉,两只手相触的时候,真实而年轻的热度从一只手传到另一只手上,源源不断的。那人没有再开口,只是给予小玉堂沉默的呼吸与心跳,小玉堂原是最闲不住的性子,这时候却不知为什么难得的安静下来,他站在老人床边,乖乖的举着手给人牵着,听着安静的屋子里,那一下下的呼吸与心跳,逐渐逐渐轻下去,直到再也听不见一丝一毫的动静。

  

  直到最后小玉堂也没能得到那个回答。


  

  

  发现亲弟不见了的白锦堂发动所有家仆掘地三尺找人,折腾了一天之后,他在自家院子的草丛里发现一个灰扑扑的小胖孩子,小玉堂脸上还沾着一点草叶,衣服脏兮兮的,神情有点愣愣的,白锦堂只当他是有点被吓着了,伸手就要抱他。小玉堂一下子扑进他怀里,埋着头不肯出来。

  

  他还太小了,小到即使直面,也依旧不能明白死亡的含义。

  

  他只是有一点点难过。

  

———————————————TBC

很久不写了笔力有点下降,大家包容一下……

评论(19)
热度(1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