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巴普洛夫的狗 03

祝各位朋友国庆快乐!!!


虽然说是混合人设,但是本次更新9475梗简直被我用得飞起了……

长篇,感情发展比较缓慢,起先还是正经朋友兄弟情,等以后慢慢变质嘛,不急,平淡如水的故事,青春日常无聊流水账

【目录】鼠猫文归档

可以向甜饼提问的提问箱!

————————————————————————————————

3.

  这顿饭实在是吃的太憋屈了。


  身边坐着的是白玉堂想要“化敌为友”的展昭,而对面自家干娘正在嘚吧嘚嘚吧嘚,毫不留情把自己黑历史翻出来说个没完。


  不带你这样的啊娘!


  江宁女说的兴起,连比划带说,从白玉堂初中被女孩子追着跑一路说到他小时候,,白玉堂心中哀叫连连,觉得自己面子里子都丢光了,臊得恨不能变个小鼠儿钻桌子底下去。


  娘啊!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好吧确实不是亲生的,但是娘啊,给你儿子留点面子不成!


  眼看连小时候尿床那点子事都要拎出啦了,白玉堂连忙夹一筷子菜,讨好的放到江宁碗里,卖乖道:“娘,你多吃点,来来来……”,借着夹菜的机会凑过去小声耳语“娘啊你给我留点面子,你看还有外人在这儿呢……”


  江宁知道白玉堂最好面子,今日是逮着机会要杀杀他无法无天的风头,使筷子把他筷子一拍,中气十足,故意道:“什么外人呐?在一桌上吃饭,就是自己人。”说完变戏法般缓和了脸色,把那一筷子菜夹到展昭碗里。


  “早听说展昭品学兼优,是个好孩子,今天一见就知道老婆子听到的都是实话,别客气,多吃点。”


  白玉堂忿忿不平,眼看着展昭鼓着脸颊把那筷子菜咽了下去,怎么看怎么有丝取笑的意味。


  他放下筷子,绕到对面去扒在干娘身后,一双手在人江宁肩膀上挠啊挠的,大有“娘啊你饶了我罢”的意思,白玉堂不过14、5岁的年纪,生的模样又好,一讨饶起来看着还真有些小可怜,江宁看他一眼,轻松戳破这耗子的小把戏,“你也别老想着找人家麻烦!”江宁又道,“人家那外号是别人给他起的,你要不服,给自己改名叫锦毛儿虎啊?”


  展昭闻言不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忙着扒了两口饭掩饰,还是含着笑得噗嗤噗嗤的。


  旁人可就不客气了,闵秀秀带头开笑,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屋子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毕竟是一家人,互相取笑都是日常打闹,众人不过是爱看这要面子的五弟丢脸的糗样,笑话他一下,白玉堂和他们亲近,被笑笑也不会真往心里去。


  只不过他看展昭半遮着脸在那儿乐呵,一时心里不爽,刷拉一下凑过去,揽住他肩膀,朝江宁道:“我们俩早和好了,”边说边扭头去问展昭,手在肩膀上卯足了劲儿拍打,“是吧猫儿?”


  其实展昭听了会儿,心里已经大概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了,他之前得了个市优秀生,参加了表彰大会,拍了照还登了报,那照片传来传去的,也不知是哪位仁兄突发奇想,拍了只小猫和他对比,这一比,大家伙儿才发现:嚯!好家伙,这可不是一般的像!高中里同学间笑闹最喜欢给人起绰号,展昭往来规规矩矩,在班里成绩好又有威信,亲近些的玩闹叫他一声“展哥”,这下有了个“猫”的诨号,同学越看他越像只猫,简直要乐疯了,故意跑他面前胡乱叫一通,展昭脾气好,也不知道要怎么组织,男同学喊喊玩笑意味重,熬熬也就过去了,女同学跑来猫猫他几声,可真是把展昭臊得脸皮通红。


  本以为这“猫”的绰号不过同学间一时兴趣,玩闹一段时间早就过去了,谁知道竟传到陷空中学去,还惹来一只很会闹腾的小耗子!


  看见他不答话,只是耳朵根红起来,白玉堂自觉扳回一局,拿肩膀耸他,“是不是啊猫儿?我大嫂手艺这么好,你可得多吃点!”说着夹了筷子肉,把肉麻当有趣的凑上去,“吃块肉,唉呀,才发现猫儿你不方便,来来我喂你……”


  展昭气,又不好发作,暗地下揣他一脚,不巧踢着了桌脚,顿时桌面一阵晃,他这才发觉自己只顾和白玉堂斗气,脸上更加红。


  要说白玉堂在卢方等人眼里还是个孩子,展昭虽然比白玉堂大些,但在他们眼里依旧是个大孩子,就算看着沉稳点,也不过带着稚气的沉稳,毕竟和成人不一样。两个孩子看着关系不错,一副打打闹闹冰释前嫌的样子,大人们心里也松一口气,闵秀秀更是杵杵丈夫,说早说了男孩子打一架就好上了,就知道瞎操心。


  一顿饭吃的勉强称得上是宾主尽欢,告别时候江宁拉着展昭的手越看越欢喜,言词间大有干脆收了他做干儿子的意思,白玉堂大惊失色,心说这要给干娘办成了我不得喊他一声哥,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冲上前拉了展昭就走,朝家里人大喊我送他回去就跑了。


  路上白玉堂见展昭一副沉思的样子,还以为他有话要对自己说结果等了半天等来他一句“五弟”。


  什么五弟!哪个是你五弟!白玉堂几乎跳起脚来,被展昭一把按住。


  “我比你大几岁,你应该叫我一声‘展哥’的,别总‘猫’来‘猫’去的乱喊。”展昭对他严肃道。


  “呸呸呸!”白玉堂异常的不服气,逆反心理发作,“你不许我叫我就不叫?我偏要叫!猫儿!猫儿!猫儿!”


  他一声“猫儿”喊得比一声响,说完还要昂起头得意的看展昭,隐形的耗子尾巴翘起老高,白玉堂现在正是长个的年纪,身形是少年的瘦削,比展昭低一些,昂起头来看人的时候,展昭只觉得他可爱的不行,全然抵消了对“猫”这一词的不满。


  说实话他还挺想要白玉堂这样一个弟弟的……只可惜了没能哄他叫声“哥哥”。


  到了住处白玉堂还不肯走,江宁送了展昭不少不东西,白玉堂嘴上说想看看他家啥样,展昭心里却是知道,他是体谅自己左手有伤,不方便提东西。


  这人体贴起来还怪体贴的,叫人心里暖融融,只可惜了我怎么就没这么个弟弟呢?


  大门锁打开的时候,白玉堂本做好了和叔叔阿姨打招呼的准备,却没想到推开门来,屋里漆黑一片。


  他正在怔忪着,展昭已经自然的打开了灯,招呼他进屋来。


  这屋子冷清的很,倒不是说摆设,只是莫名的透着一股没有人气的冷感,就算打开了灯,暖黄的壁纸映着灯光非常温柔,空荡荡的房子也依旧有种无法言喻的冰凉感。


  屋子收拾的很干净,白玉堂把东西拎到厨房放下,展昭走过来要给他倒杯水,他一只手绑着绷带,不好行动,动作别扭的很,等到水倒出来,展昭才发现暖壶里的水是凉的。


  过了一天了都,可不是凉透了。


  白玉堂抢过杯子咕咚一下把水咽下去,出乎白玉堂意料的,展昭并没有什么萧索的神情,反倒是看着他笑了。


  他鼓着脸问展昭笑些什么。


  “你猜的没错,就我一个人住。”展昭朝他笑笑,往烧水壶里灌了点水,插上插头按下开关,白玉堂没有说话,他却好像能隔着肚皮看透他一般,接着说道:“本来就是事实嘛,也没什么好瞒的。”


  白玉堂跟着展昭一路从厨房出来,灯从厨房穿过餐厅直到客厅,一路都点着,亮堂堂的,白玉堂看他一副完全没在意到要关灯的样子,忽而心里窝起一股气。


  他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宣布说:“我要住一天。”


  “?”展昭投来一个要他解释的眼神。


  白玉堂别过脸,“我就是想住一天。”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突然冒出这么个主意,主意冒出来之后倒是想出了很多解释。展昭手是因为自己受伤的,得负责;我看他烧水都费劲,好人好事照顾一下怎么了;天太晚了回去没车了;晚上风好大不想再出门了,种种理由都滋溜滋溜冒出来。


  展昭败在他顽固的眼神下,带着心底一丝小小的欣喜,点头默许了。


——————————————TBC

惯例不要face的求评论

评论(35)
热度(124)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