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巴普洛夫的狗 02

介绍看第一篇

本文对话有参考9475(其实基本照搬了,有声音的文字)

这篇是长篇,所以情感发展比较慢,五爷离开窍还早呢,他现在就是想和猫做个小伙伴,而已

【目录】鼠猫文归档

可以向甜饼提问的提问箱!

————————————————————————————————

  医院出来第二天,展昭又在警局做笔录的时候碰见了白玉堂。

  

  对方显然也看见了他,冲他板着张脸,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展昭。白玉堂今日不知怎么的,打扮的很是清亮显眼,浅色的裤子配一件白t,夏天里看着清爽的很,做完笔录展昭同他一道站在走廊里,眼神很难不往他身上看。

  

  警察了解完基本情况后,看展昭手臂上缠着的绷带,忍不住多教育了他几句,说见义勇为要量力而行,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白玉堂在一旁哼哼唧唧的帮腔,活像他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展昭只得任命的听,他安静认真的模样看着很是沉稳可靠,白玉堂不知道展昭是不是刻意为之,那倾听的小模样看着又乖又无辜,民警很快被他这好学生的样子打动,絮叨几句就同他俩告别,忙其他事情去了。

  

  乖得跟只猫儿似的,惯会装样。白玉堂腹诽一句,转头就见展昭看着自己胸口似在沉思。

  

  他顿时觉得浑身不大对劲,下意识的挺直了脊背,脖子也撑直,犟着头不看展昭,眼神从这里飘到那里,看什么都没心思。

  

  “你今天怎么穿了件白的?”展昭问他。

  

  展昭不过随口一问,白玉堂却像活像只被踩住尾巴的耗子,整个人一僵。

  

  “?”

  

  “干嘛,这你也要管!”白玉堂凶巴巴的冲他说道。

  

  这怒气真是来的毫无道理,展昭实在不明白自己随口问一句究竟戳着对方哪根肺管子了,只得安慰自己年轻人火气大,全然忽略了他自己也不过是高中的半大孩子这一事实。“好好好,不管不管。”不知为何他顺着白玉堂的话一说,对方看着反倒是更气了,还是生闷气那种,真叫展昭二丈摸不着头脑。

  

  这小孩的心思可真比女孩子家还难猜。

  

  白玉堂觉得愤愤,但看展昭一脸“我又哪儿招他惹他”的无辜样,又不好冲他撒气,他今日早起,想起还得去警局做个笔录,想起笔录他就想起展昭,顺带想起昨夜他那只流血的手,心里很是烦躁,穿衣时候又不知怎的,想起那人说用肉身替自己挡刀是因为夜里黑咕隆咚的看不清,等到意识过来身上已穿了从头到脚一身白。白玉堂是决计不肯承认自己受了展昭什么影响的,随即气呼呼的换了条……换了条浅色裤子,展昭那一问叫他心里没由来的一机灵,下意识的就要拿话刺他,好像这般做,心里就不那么慌了,只是话一出口,又觉得不好意思,人家怎么说也是救了他,低不下头心里挣扎了半天,最后心一横蹭过去点,提高了嗓音同展昭说家里人想邀他待会子吃晚饭。

  

  其实他心里很是着慌,要是展昭不答应该怎么办,经过这一场,白玉堂觉着他、他心底也不是很讨厌展昭,这人正直又仗义,白玉堂反倒是挺想同他做个朋友的。他拿眼去看展昭,见他面上露出写错愕,随即又似乎很是高兴的笑了,一时心中也如云开雾散,颇为欢喜。

  

  白玉堂家比展昭想象的要大些,人也更多些。进屋就看见一个年长些的男人站在厅里,展昭以为是白玉堂的父亲,心里还在疑惑怎么长得不太像,嘴里已经称呼了一声“叔叔好”,几乎是同时,白玉堂上前一步,叫了声“大哥!”。

  

  展昭正在疑惑间,白玉堂的大哥大嫂二哥三哥四哥陆续都出来,面貌无一相同,他这才隐约猜出这五人大概没什么血缘关系,看样子是白玉堂最小,难怪陷空中学的传闻里白玉堂还有个外号叫“五爷”,指不定就和他几个义兄有关。白玉堂的大哥卢方上前同展昭招呼,简单介绍了家里几位,他的妻子闵秀秀,二弟韩彰,三地徐庆,四弟蒋平以及最小的五弟白玉堂。


  原来卢方同白玉堂的亲哥白锦堂有过一段兄弟之谊,白锦堂忙于家族产业,家中再无长辈,实在是顾不上自己这个弟弟,只得托给了好友卢方,卢方和白玉堂极为投缘,他和闵秀秀结婚多年,一开始忙于工作没时间要孩子,现在年岁渐涨,又担心生孩子伤了身体,夫妻二人都把白玉堂当做字辈疼。有意思都是卢方、韩彰、徐庆、蒋平几人都在陷空读过书,当时年轻,联合起来瞎闹腾,还有些名声,于是甚得人喜爱的白玉堂顺势做了五弟,还得了个“锦毛鼠”的外号。


  这几人虽没有血缘关系,但比亲兄弟还亲,对白玉堂也是真的好,展昭看了暗自想,难怪白玉堂虽闹腾,却半点不讨人厌烦,原来是被这样好好爱着长大的,本性不坏,更无什么阴暗,虽然狠,但一点不毒,行事处处透着光明磊落,少年气十足。

  

  白玉堂看见展昭同几位义兄相处不错,自然有些得意,只是他耗子尾巴还没来得及翘起来,就见厨房的门拉开了,一个上了年纪的妇人举着锅铲走了出来。


  他一见那妇人,转身就要跑,被一句“站住”钉在了地上。


  “来来来,我的小崽子。”那妇人穿一件红衬衫,腰上围了一件白围裙,虽然脸上有皱纹,但精神气十足,展昭一看就觉得是个面善的老太太,妇人放下锅铲拍了拍手,边朝白玉堂走过去边道:“你在学校里兴风作浪,连见我一面都不肯,”她哼一声,“是怕老婆子吃了你还是啃了你,啊?”


  白玉堂心虚无比,叫了声娘,又夸她的衬衫好看,脚下随时准备溜走,蒋平最爱看他吃瘪,早早的把门给关上,上锁的声音响得嘎啦嘎啦,白玉堂听了眉都要皱起来。


  这可真是亲兄弟!展昭暗笑,不过白玉堂亲娘教育他,他一个外人在这,看了有点怪尴尬的。闵秀秀见他面露尴尬,拉了展昭小声告诉说,这是白玉堂的干娘,大家都只“江宁婆婆”“江宁婆婆”的叫她,说完还偷笑笑,显然看戏看的很是高兴,白玉堂的哥哥大嫂都这样一幅坦然的态度,展昭便也不觉得尴尬了,乐得稍看个热闹。


  “你给我少来!”江宁女喝道,“你这吃了奶水不知反哺,比乌鸦还不如的混蛋,见了面就只会夸我的衣服?”


  白玉堂眼神急闪,见展昭乖觉的站在一边,更加觉得丢脸的 不行,“娘啊,”他语气带了点哀求,“你别这样!”同时疯狂用眼神示意客人上门,给我留点面子。


  得饶人处且饶人,展昭看了会儿“严母训子”,知道白玉堂初中年纪最爱面子,也不好意思再干看戏下去,他上前朝江宁女微笑,半个身子挡住了白玉堂,温声叫了一句“江宁婆婆。”。


  白玉堂松了口气,哧溜一下窜到江宁女身上,利索的给她捏起肩膀来。


————————————————TBC

说实话很久不写感觉生疏了,慢慢调整吧

不要face的求点评论,比心

评论(13)
热度(100)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