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巴普洛夫的狗 01

青春校园题材,混合人设,预计是一个长篇

青春疼痛,狗血漫天←大概是这样一种画风。如果觉得本文哪里有偏差,欢迎讨论拒绝撕逼,如果是我把握不好一定会努力修正的,谢谢每位阅读点赞推荐评论的朋友

【目录】鼠猫文归档

可以向甜饼提问的提问箱!

————————————————————————————————

1.

  展昭是在放学路上被人拦住的。

  

  拦路的是个小少年,手里提了根棒球棍,鹅黄T配破洞裤,一身的桀骜之气,却是生得眉清目秀,年少焕然,叫人看了提不起厌恶来,展昭不由放下戒备,暗暗喝彩,又细细打量了眼前的少年人,心里好生羡慕。

  

  只是不知道这样貌出彩的少年,拦住他是有什么事要说。

  

  来人冲他扬了扬眉,颠颠手上的棒球棍,一开口说:“我是白玉堂,你就是展昭吧?”

  

  他一开口就说自己“是”白玉堂,而非“叫”白玉堂,言下之意就是笃定了展昭该认得他,真是狂的不行。不过人都是视觉动物,对方将棒球棍横在肩膀上,另一手勾着,夕阳西下的余晖给他渡上一层金边,还真是颇有少年漫处帅气角色出场的味道。

  

  展昭冲他点点头,“我知道你。”

  

  话音一落就见白玉堂面上露出了掩饰不住的小小得意,展昭几乎能听见对方心里那声藏也藏不住的“哼!”。

  

  白玉堂其人,实在是太过出名了,想不知道也难。展昭就读于开封中学,是一所初高中联合校区,隔两个街区有一所陷空中学,是初中,白玉堂就是陷空中学赫赫有名的学生,街区一霸,鬼见愁,他能打又长得帅,前者叫男生们佩服,后者叫女生们钦慕,名声从陷空中学一路传到开封中学,不少高中部的学姐也对这个叛逆又帅气的学弟感兴趣的很。

  

  只是展昭自问素来规矩,想不通哪里得罪了他,以致于叫人打上来门来。

  

  白玉堂手里棍子一甩,神色不耐烦的正要说话,一旁响起一声暴喝惊动了二人。

  

  “唉你们俩!对,说你们呢就是!”一个手带红袖章的大妈健步而来,一只手直指着白玉堂,“来干什么的?诶你手里啥玩意儿拿出来看看!”

  

  大妈气势如虹,好似一颗出膛的炮弹,嗖的一下就过来了,展昭见势忙往前一步,手法巧妙的压制住对方的躲闪,在白玉堂肩头用力一揽,转身叫了声张大娘。

  

  张大娘一看是展昭,面上立马露出了笑,展昭是开封中学出了名的好学生,成绩好懂礼貌,帅得老少咸宜,真是恨不得自家崽能多学他一点,于是乎和展昭搭边的事物多多少少都受这么点光晕效应的影响,方才张大娘还觉得白玉堂是社会上来找事的混混呢,现在一细看,哎呦,哪家的后生,生得可真好看,一看就不是个坏种。

  

  猝不及防又抵抗不得的被展昭这么一揽,白玉堂矮他小半个头,错愕之下还真有那么点“乖”的意味在,展昭笑眯眯的同张大娘介绍这是他表弟,打完棒球来看他,张大娘不疑有它,还怜惜了一把白玉堂穿的破洞裤子,热情的表示可以去大娘家帮忙补了。

  

  白玉堂:……

  

  他毕竟还只是个孩子,你凶他就凶,遇上这种热情又一心为他好的大妈,一时竟有些招架不住。

  

  今天明明是来找事的,究竟怎么会发展到这一步的!

  

  坐上面摊的时候白玉堂脑筋还有些转不过来。

  

  因为张大妈的出现,对战的严肃气氛已经当然无存,即使张大妈后来赶着先走一步,也无法挽回整段垮掉的氛围,白玉堂觉得这种场面之下约架的话实在是说不出口,棒球棍拿在手里也烫手,拿着这东西仿佛自己真是什么展昭口里那个热爱棒球运动的表弟。

  

  还说什么专程来看他,瞧给他瞎掰美的!

  

  后来展昭说要请他吃面的时候他就该冷酷的拒绝,而不是傻乎乎的跟着走到这个面摊来,白玉堂心中腹诽。只见展昭娴熟的同面摊大伯打了个招呼,要了两碗牛肉面,还特地嘱咐要加面,外加两碟酸辣笋尖。

  

  可能是面摊味道太香,可能是今天为了来找茬,一路赶来确实累了,也可能是抱着不吃白不吃的心态,总之白玉堂一屁股坐下来之后就把一走了之的想法枪毙了,打着主意吃完再走不迟。

  

  “你可别以为一碗面就能收买我!”

  

  展昭只觉得他是小孩故作大人样,半点不吓人倒是可爱的很,他自诩是个成熟的高中生,不把白玉堂这点不成熟的挑衅放在心上,悠悠的道:“你也可以不吃啊。”

  

  白玉堂一下子被停在杠头上,露出一个被梗住的无措表情,随后双手一抄,臭着个脸哼哼唧唧的表示你叫我不吃我就不吃?我偏要吃!

  

  “吃吃吃。”展昭简直要给他逗笑了,对着端上桌的面拜拜手示意对面的小朋友趁热吃。牛肉面的味道是真的不错,咸香适中分量又足,拌上脆脆的酸辣笋尖,嘴里时不时咔嚓一声,天大的不开心都消灭了。

  

  吃完面白玉堂视线落到展昭被热气蒸得红红的鼻尖,惊觉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好你个展昭!五爷是中了计了,这下哪里还能开口跟他决战紫禁之巅,要再坐一会儿估计都能好的拜把子了!

  

  白玉堂心中顿时浮现出一种微妙的、奇怪又憋屈的挫败感。

  

  “你为什要请我吃面?”白玉堂问他。

  

  展昭老老实实的回答:“当时我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正好饿了,不如吃完再说。”

  

  哦原来他没想那么多,不知为何听完解释,白玉堂的挫败感非但没有消弭,反倒更添郁闷。

  

  这种郁闷在他被人拦住去路之后达到了顶峰。

  

  白玉堂拒绝了展昭送他回家的提议,他又不是小姑娘小孩子,哪儿用得着人送,谁料flag不能瞎立,回去路上他还真碰上拦路的了。

  

  此时太阳已落下山头,街上路灯亮起,白玉堂讨厌大街上车水马龙吵闹的声音,专挑了条人少的小路走,刚跨进去没走两步,阴影里就冒出一伙人来。

  

  是素来和他不对盘的惊雷五虎,领头人叫董雨。这五虎和五鼠积怨颇深,白玉堂的几位义兄比他岁数大许多,相对的五虎都是成年了,此番大概是听说了他来单挑开封中学的展昭,特意等在路上要给他点颜色看看的。

  

  白玉堂再厉害,岁数摆在那里,五虎比他年岁大,又常在街上混,外加人多,白玉堂手里的棒球棍吃完面早扔了,对上有备而来的五虎,只怕讨不到什么好。

  

  “我们五虎兄弟几个,还怕你只落单的小老鼠不成,兄弟们,上!”董雨一声令下,弟兄们抄着家伙就上,白玉堂神经紧绷,躲过了一棍,黑暗里忍下几拳反手打在对方鼻梁上,也是往死里下手,他越打人越兴奋,暴力是能激起人的血性的,特别是对他这种正在发育期的男孩子,白玉堂起先还知道躲,到后面以一敌多,打起性子了,连躲都不躲只是一味的出手,一副要拼个你死我活的狠心样,咬着牙眼神发狠发亮,怪吓人的。

  

  旁里什么东西猛得朝他挥过来,忽而反射出一记光亮——居然有人带了刀!

  

  白玉堂心里吃了一惊,下一刻一道身影拦在他面前。

  

  展昭左手支起拦在身前,那柄刀深深的扎进他的手臂,鲜血滴滴哒哒的顺着小臂淌下来来,他的面容严肃又冷漠,仿佛这把刀是扎在别人手上一般,右手去抓那持刀人的手,那人大概是被他冷酷的作风骇到,竟不知道躲,被一把抓住手臂扭转到背后,大声惨叫起来。

  

  这声惨叫就仿佛给定格的画面按下了播放键,惊雷五虎一行人这才从震惊里动弹起来,只是他们一时被镇住,竟不敢上前。

  

  “还来吗?”展昭问。

  

  混的怕狠的,狠的怕不要命的,及时赶到的警察把五虎兄弟几个带走的时候,那帮子人都跟霜打过的鹌鹑似的,蔫蔫的。

  

  展昭即时就医,医院里白玉堂陪在他边上,看起来就跟吃了炮仗似的,看起来如果不是因为展昭受了伤,他能撸袖子打人。

  

  “别以为我会谢你!你是不是傻啊!”白玉堂看他捂着受伤的手,就气不打一处来,那校服上的血迹碍眼的很,抹抹红色简直刺痛他的眼,但这种刺伤最忌讳瞎碰,要是抽出凶器只怕血马上就能飚出来,急救处紧急处理,拔了凶器止血打针,放出人来时候天色已经墨黑。

  

  展昭左臂缠着绷带吊住,一旁白玉堂臭着个脸,不敢碰他,又气的要命,跳着脚骂人。“你以为你拍电视呢?好大威风,你是金刚不坏还是刀枪不入!你、你推我也成啊!”

  

  展昭无奈道:“我也想推来着,这不是黑咕隆咚的看不清你嘛。”

  

  白玉堂气绝,但一想到这人是担忧他,特地折返,心里就像是打足了气的轮胎被针扎了一下,噗得没气了。

  

  拿完好的手拍拍白玉堂的肩膀,展昭看他年轻犹带稚气的脸色还显着快淤青,不由严肃教育道:“我可是早就报警了,你下次再遇到这种事可千万别逞强。”,他用一种让白玉堂非常不爽的,看不听话小朋友的眼神看着他,要换别人敢用这种态度对他,白玉堂早生气了,但现在……

  

  他心里深叹一口气,只觉那种难言的挫败感又漫上了心头。


——————————————tbc

附赠一个放学路上被初中五爷拦住去路的高中猫



评论(39)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