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吸血鬼会梦见红太阳吗? 08(完结)

结束了,写最后一章的时候突然感觉无话可写,大概高潮过去就好像抽空了一样,结尾无话可说了,陈列了一些琐事上去,其实会让我很喜欢的倒是这些日常的琐事,让我觉得即使故事结束,这两个人的生活依旧会继续下去

【目录】鼠猫文归档

—————————————————————————

8.

  有人求青春永驻,有人求长生不老,有人求与众不同,有人求左拥右抱。

  

  要是有人知道展昭抛掉那些他们所羡慕的,只去求一点茶米油盐的温馨,求一点平平淡淡的生活,定然是要怒其不争的。他们做梦都恨不能抛掉父母给的血肉,穿越做一个吸血鬼,或是人生低谷时候,来一份这样的奇遇,那样美貌、长生、力量自然就有了,而爱慕、追捧、名誉当然也就来了,转过头去就能把原本的同族看扁,自视高贵起来。听听,吸血鬼,多么高端,多么神秘,多么优雅,这世上怎会有这样的蠢人,抛掉这些光环,甘心做一个红尘俗世里的普通人呢!

  

  但展昭想。

  

  他忍着蚀骨的疼痛,感觉着身体一面死去、一面新生这种离奇而难以言喻的滋味,心底却是欢欣雀跃的。

  

  爱情这种东西,没爱过的人不知道,爱过的人也不一定能说清。展昭眼前的世界逐渐变成模糊的色块,然后连颜色也消失,扭曲成烈日下融化的冰淇淋,但他听见自己的心在跳,一下一下砰砰有力。展昭并不想在这里死去,这一刻他忽而发觉原来自己是如此贪心的人,他想看的东西很多,他还想和一个人一起去看,他们要站在太阳下,阳光会洒下来,把那人的发梢渡上一层温暖的橙色,而那个人看他的时候,有着世上最温柔的眼神。

  

  到那个时候……我……我就要去亲亲他。

  

  不甘心让那个耀眼的人躲在黑夜里,不甘心相片里叫他一个人唱独角戏。

  

  还不甘心时光将他带去很远,却把自己留在原地。

  

  药剂发挥的非常顺利,虽然已有预料,但现实推进的远比公孙策预想的还要顺利些,他看着眼前地下室发生的一切,直到展昭以一个人类的身份重新睁开眼的时候,他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身为人类当然不需要避开追捕吸血鬼的队伍了,不仅是展昭需要休养,白玉堂也面临了一声下的通知,不许做这个不许做那个,好好休息!


  当然要好好休息,终于能好好休息了。


  


  白玉堂想过很多个展昭以人类的身份新生之后,会对自己说的话,但事实证明这蠢猫一点也没有浪漫的细胞,大概是因为现在正待在医院,连有点浪漫细菌的机会都没有了。


  展昭开口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以后也是有身份证的人了。”


  生离死别,感天动地之后,第一句话就说这个,世上还会有更煞风景的人吗?


  唉唉,白玉堂无奈的任由展昭把被遏令“少动、少闹、少bb”的自己搂住,心说没法子,这等煞风景的蠢猫,还是让五爷来揣兜里吧!


  展昭的动作挺轻,他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要叫白玉堂伤上加伤了。病房的帘子是拉开的,金色的阳光斜着落进来,落在白玉堂身上,果然像他想象的那样好看,于是他顺从心意,去亲一亲白玉堂飞扬恣意的眉眼。


  


  开始做人之后,白玉堂在家终于重新掌握了厨房的控制权,理由非常简单,展昭吃掉自己做的煎蛋之后,不需要白玉堂多一言一语,就迅速翻出了“君子远庖厨”的说法放在格言第二位,决心做人要从做君子开始,反正对于别进厨房这点,白玉堂肯定是举锅碗瓢盆赞成的。


  而“锦毛鼠”的粉丝们,也都喜极而泣,太好了,大大在微博贴的日常琐碎照片终于见第二个人影可!虽然大多只是自拍角落里的一抹碎发,或是偶尔抓怕里的一截手腕,但终于可以证明大大的精神状态是非常正常的,以前一定只是拍照技术太烂了!


  至于展昭,则开始面临新的危机——蛀牙。啊,这罪恶的甜食!你将人腐蚀,你叫人堕落!


  俗话说的好,英雄好汉在酒馆里很多,在牙医诊所里很少……展昭并不觉得自己能在牙医诊所里做个英雄好汉,他捂着腮帮子多跑了几趟公孙的诊所之后,好几次都在梦里看见公孙策一袭白大褂站在面前,而他就战战兢兢坐在小板凳上等候裁决,等了半天就听见一句冷漠的“这颗牙,不行了,拔了吧……”,然后惊醒。


  这时候展昭一般会选择推推睡在边上的白玉堂把他弄醒,然后将这个糟糕的梦分享给对方,于是下半夜白玉堂的梦里也开始出现一个举着老虎钳的公孙策,而展昭则秉着“分给别人一半我就只剩一半”的原则,心安理得的睡下去了。


  他们现在有足够的、公平的时间,在生活里不断的摩擦拌嘴再和好,直到岁月公平的给两个人添上时间的馈赠。


  这天展昭窝在夕阳下的沙发里,被照的昏昏欲眠,他一手还抓着白玉堂的手,在听他手腕上脉搏的跳动声,白玉堂侧眼去看他,沉迷躺在太阳下并没有让展昭被晒得很黑,他看起来还是很白,但已经不是那种令人不安的惨白色了,他拖动手臂把抓着自己手腕不放的展昭拽过来,结果被展昭的额头磕到了下巴。


  “嘶!”


  “你要干什么?”展昭警惕道,“我们可都是有身份证的人了,严肃点。”


  白玉堂哈哈大笑,展昭给他按在沙发上亲个晕头转向,很快就把什么严肃不严肃的事情抛到脑后了。


  太阳,他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当他熄灭着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残照之际,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辉之时,他是灼伤你的毒药,亦是落幕的温情。


  吸血鬼会梦见红太阳吗?


——————————END

"太阳,他每时每刻都是夕阳也都是旭日,当他熄灭着走下山去收尽苍凉残照之际,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烧着爬上山巅布散烈烈朝辉之时"这一段是我引用的,注明一下


算是一个略微仓促的收尾吧,但我还算满意,虽然比不上前几章剧情刺激,但这种偶尔温情偶尔搞笑偶尔打闹的日常我也挺喜欢的哈,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每一条留言我都看过了,感谢你们的点心和喜爱,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评论(39)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