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吸血鬼会梦见红太阳吗? 01

文前预警:

现代吸血鬼设定,可惜什么设定到我手里都是土得一逼,不要抱有时髦的期待了,吸血鬼很多自设,9475和开封梗都在用,大家看个开心就好

自由撰稿人五爷和在游乐园鬼屋扮鬼的真·吸血鬼猫儿,题目捏他了一下《仿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看到后面就知道为什么起这个名字了

本故事有流血情节、死亡情节,打个预防针哈

【目录】鼠猫文归档

————————————————————————————

1.

  “白玉堂,白大哥,白老大,白爷爷!求求你就交稿子吧!”


  正在给白玉堂打电话的,是他的编辑,白福。身为一个自由撰稿人,白玉堂写出来的东西什么都好,就是交稿时间实在飘忽不定,白福真是想破了头也想不出要如何求这位爷老实交稿,可别再找那些个稀奇古怪的理由了。


  虽说都姓白,但白玉堂和这白福可没什么亲戚关系,他只有一个亲生大哥,名叫白锦堂,也就是现在正坐在他面前看自己弟弟笑话这位,除此之外,他还有四位结拜的义兄,他最小,正好排行老五。


  现今社会,结拜听起来像是一件有点傻气的事情了,但白玉堂和四位义兄认识的事情可是颇有意思。


  在这个纸媒逐渐没落,电子媒体不断发展的时代,白玉堂当然不会傻到光靠给实体写稿吃饭,他兴趣广又有冲劲,便同时在网上连载小说,虽然更新时间依旧飘忽不定,但高质量的文字还是为他吸引了很多忠实读者,很快就在网站成为中流砥柱的人物,至于其余四人,则是同在网站“陷空文学网”上不同领域小有名气的作者,他们在作者群里简直是一拍即合,觉得彼此都合拍的很,最后由卢方起头,五人干脆结拜成了兄弟。说来倒也巧,他们写文用的马甲,不约而同最后有个鼠字,倒像是上天注定彼此有缘分似的,粉丝们还给这五人起了个绰号“陷空五鼠”。


  后来卢方被竞争对手泼脏水诬赖,四位结拜的弟弟非但没有撇开他,反而出声力挺大哥,宁可停更都要为大哥找证据平反,事件过去一切都澄清后,五人感情更是深厚,所谓患难见真情,虽是连着网线的结拜兄弟,却和亲兄弟似的亲,日常有空也会见个面吃顿饭,联络感情。


  那边白福还在继续讨饶呢,他可谓是拿着编辑的钱,操着亲妈的心,生怕白玉堂更新不稳定,就要被读者抛弃,穷成寒风中一颗瑟瑟发抖的小白菜。


  白福突然福至心灵,问道:“白大作家,难不成你交了女朋友?”,因为陪女朋友结果没时间写稿子或者沉迷谈恋爱没心思更新?白福觉得这是他除不可抗力外唯一能接受的原因了。


  白玉堂被他话惊的差点没一口咖啡喷白锦堂脸上。


  “想什么呢你?好了好了,今天晚上就发你,挂了啊。”白玉堂匆匆拿过餐巾擦拭嘴角抿出来的咖啡,一边和白福含糊几句就要挂电话。


  “白爷真没对象?”白福不死心的追问。


  “真没有!”白玉堂冲电话吼一句,“我家养猫了,行了吧!挂了挂了。”


  养猫?白福听了心里一想,养猫和交女朋友反正没什么差,也算自己猜对了吧。


  白玉堂挂了电话抬头一看,坐在对面的白锦堂手肘杵在桌子上,手交叉撑住下巴,满脸写着好奇。


  “跟你说实话……”白玉堂看他一眼,白锦堂闻言摆出一副“快说快说”的样子,“你摆这个姿势真的怪恶心的。”


  白锦堂听到这句话整个人都要垮掉了,这谁家的糟心弟弟。


  对养猫这件事,白玉堂接下来全然含糊其辞,就是不肯说清,在兄弟俩的日常互损之后,这场毫无兄弟情的“情感交流”算是结束了。


  临走的时候白锦堂拉开车门,想最后表达一下兄弟情,他知道白玉堂不是开车来的,便招呼弟弟上车说要送他回去。


  白玉堂和白锦堂虽然表面上互相嫌弃,实则感情还是很好的,他一点也不客气的就坐进车里,表示自己要去菜市场买菜。


  “刚从小资咖啡厅里出来就去菜市场,你还真接地气。”白锦堂吐槽道。


  白玉堂不说话,斜眼撇他哥一眼,眼神里带点小神气。


  唉,真是代沟啊,白锦堂心想,他怎么就想不通去菜市场买个菜这倒霉弟弟乐呵个什么劲儿呢。


  事实证明,再贵的名车,再好的车技,你也抵不过菜市场大妈灵活的身躯和骑着三轮车大爷那飘忽的走位,白锦堂现在完全后悔了,最后他还是没有勇气把车开进去,把白玉堂往路口一放,一溜烟的开车跑了。


  白玉堂啧啧两声,也不管他哥了,径直往菜市场去,临近年关,大家伙儿都忙着买东西,就算白玉堂是那样一个盘靓条顺的大帅哥,在菜市场也无法隔着人群引起卖菜大妈的注意,不过也不是光他一个人这样,但凡是有人问价钱的,通通都被淹没在喊价声里。


  最后白玉堂买到了一把菠菜,还好他今天的目的也到手了,虽然只有三条小鱼。


  回家把鱼倒油稍微煎上一剪,再煮汤的时候,汤汁就纯白浓厚,味道特别香,等乘出来,再把菠菜一炒,满客厅都是香味。刚把菜端上桌,门就响起了开锁声。


  白玉堂没瞎说,他的确没有女朋友,但他有对象,他家里的确没养猫,但却住了个别的东西。


  那就是吸血鬼。


  没错,就是现在这个开门进屋的人,展昭,虽说他裹得严严实实,不像下班回家,倒像是刚偷地雷回来,和大众心目中那种潇洒的、一点不怕风吹的吸血鬼完全不一样,但他确确实实是个吸血鬼,是个有证件证明的、货真价实的吸血鬼。


  展昭一进屋就闻到鱼汤的香味了,他看了一眼发现家里窗帘都拉着,就放心的摘掉墨镜,脱掉蒙脸的围巾,再脱掉厚厚的衣服,坐到餐桌旁。


  鱼汤真的很香。小鱼烧出来的汤,比大鱼要鲜美很多,更何况白玉堂烧汤前还特地把鱼煎了一下,这使得烧出来的汤色泽乳白,丝丝缕缕的水蒸气混着香味向上飘,展昭身为吸血鬼,嗅觉要比人类灵敏很多,他一边闻一边叹气,叹气声一声比一声响。


  这汤看着这么好,旁边的菠菜也炒的绿绿的,可是他一个都不能吃。


  吸血鬼的食谱非常单一,只有血液,除此之外,别的事物都不能被他们消化,而且除血液外,吃起来都是没有味道的。展昭可不想把饭菜吃下去,两个礼拜之后再去医院开刀把腐烂的食物拿出来,于是只能闻汤兴叹。


  白玉堂这菜当然也不是做来给展昭吃的,只是给他闻闻而已,他把白饭一乘,合着鱼汤蔬菜,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叫展昭看得好不羡慕。


  展昭能吃的,只有存放在冰箱里的,冷冰冰的血,这是他每天努力工作,拿钱在买的,身为一个有吸血鬼证的好吸血鬼,他每个月要交一定数额的钱,才能领到血站库存的血袋,以供生活,而且大部分还不大新鲜,偶尔医院用血紧张的时候,还会面临断粮的危机。直接吸食人血当然是不允许的,违规的吸血鬼将会被吊销吸血鬼证,成为出门会被血猎猎杀的对象。


  为了每天能吃饱,展昭不得不努力工作,可怜的是,就因为他是吸血鬼,连五险一金都没有,除此之外,吸血鬼因为寿命问题,名下也不允许拥有不动产,展昭会住进白玉堂家,起先也是因为租房——他可是多交了10%的房租才说服白玉堂允许一个吸血鬼住他家的。好在现在他们谈起来恋爱,某种意义上也算有自己的家了。


  展昭咬着习惯滋血袋里血的时候,看着白玉堂吃完的饭碗都是热乎的,感觉很羡慕,他可是连口血都喝不上热得,太难过了。


  粘稠又冰凉的血液落尽肚子里,待了一会儿,反倒开始叫吸血鬼的身体变得温暖起来。血液是吸血鬼行动的动力,如果长时间不能汲取到血液,吸血鬼就会变得像冬天里的蛇一样,因为身体僵硬而无法移动,所以冬天他们需要更多、更多的血液,这也是年底时候为什么吸血鬼的盘查变得格外严格——很多原本持有证件的吸血鬼,会因为咬人而被吊销证件。


  他们就像一块冰冷的石头,无法被焐热,即使热乎了一会儿,当热源移开,又会重归冰凉。


  即使是这样,白玉堂也坚持要在冬天和展昭躺在一个被窝里,把他从暖捂到热,捂到一颗冷冰冰的心砰砰的跳。


  虽然已经是冬天,但展昭在血液的需求量上要比他的同类远少得多,他不需要因为食物不足而有袭击人类的风险。


  因为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使吸血鬼那颗死去多年的心脏,重新跳动起来。


  鲜血与爱情。


————————————TBC

鱼汤……真的很好喝,很暖和很鲜,吸血鬼真是太惨了,真的……泣.jpg

评论(25)
热度(2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