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 04

开封鼠猫设,文前预警见第一章

这章一发出来,本文算是彻底奠定了搞笑的基调……感谢和我一起K歌的旁友 @花前井 和 @sin茶樹 ,倾情贡献歌单

搞了一个目录,以后鼠猫文直接点目录看吧,这样方便一些,不然更新长了每次前文链接一大串,不美观

【目录】鼠猫文归档

————————————————————————————

4.

  很久没有来写我和我室友的事情了,没想到几天不来,居然多了这么多评论,虽然我看了一眼还是看热闹的居多……算了,也不和你们计较这个了,反正我和我室友的事情也已经结束了。


  是的就,结束了,你们没有看错。


  看到评论里不少说我喜欢猫……其实现在说这个也没什么意义了,因为室友猫已经……唉……


  之前我说到,希望室友猫老老实实喜欢我一个就好,别去掺和他学长月亮男那边那堆可怕大四角,完全就是为了我室友好,喜欢我这个简简单单的男人总比、总比强行插入大四角好吧,算了,现在说这些也没意义了。


  现在大四角已经变成大五角了。


  我觉得我室友真的挺可怜的,他虽然看着挺高冷,其实傻得不行,特别单纯特别好骗,大四角里没一个省油的灯,我就怕他给吃的猫毛都不剩一根……唉……


  下定决心要拯救我室友猫之后,我就试图暗示他一下,其实我俩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我觉得可能是我之前表示的太正直了,猫特别伤心失望所以转移目标,我想我得给他点希望啊!


  结果这猫不该机灵时候瞎机灵,该机灵时候就开始瞎了,一点也没有get到,太特么糟心了。


  后来我试图用音乐感化他,不是说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吗?音乐可以互相交流,音乐可以直达灵魂?


  事实证明我室友就是一只蠢猫,他居然不为所动?


  后来一天他居然发展到夜不归宿。


  他从来没有这样过!


  肯定是大四角带坏的他!我打电话过去果然是这样!就是这个污秽的圈子带坏了我室友!


  第二天室友才回来,我一开门就看到室友猫一副很累喝了不少的样子,眼睛都是红的!他特别颓得去洗澡,洗完了倒在沙发上叽叽咕咕说头疼。


  喝多了怎么可能不头疼!


  我问他昨天干嘛去了,室友猫就看着我不说话,都是大四角带坏的他!他以前不是这样的,明明我问什么他都老老实实告诉我!


  后来虽然他是说了,但是还对我这也不满那也不满的,我都给他揉揉肚子了他还想怎么样?


  室友说他昨天和学长喝酒去了,喝多了,说眼镜男中途接到我打去的电话特别凶,叫他今晚别回去省的惹怒室友——看啊他们大四角就是这样心机!把我好好的一句话意思都扭曲了!


  然后室友说接下去他们五个就在一起开房了,整整一个晚上。


  听到这里我觉得不用再问下去了,我的心都凉了,一个傻了吧唧的猫被大四角拐走呆了一个晚上,开房了,他们还能干什么呢?我实在是太心痛了,他们肯定教了我室友很多不好的东西。夜不归宿,和人开房!这才多久就被带坏成这样了,现在看着我还一脸无辜的样子,一点解释也没有,他这是要追我的态度吗?见异思迁!这人怎么这样?!


  算了,这个帖子到此为止吧,后面的事情我也不想再说下去了。


  各位再见。


  

————————————————————————————————————————


  展昭觉得,他室友,好像有点不大对劲。


  他一项知道白玉堂是个……非常能想也非常敢想的人,有时候想法惊人,做法也出乎人意料,基于某些原因,展昭一直自认是个很有包容心的好室友。


  但这不意味着他可以容忍室友一直在家公放音乐,而且专挑奇怪的歌放……


  “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又开始了。


  展昭躲回房间,看到微信里白玉堂分享给了自己一首歌,打开一听——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展昭当机立断关掉了歌。接连几天,展昭已经被迫听完了《我爱的人》、《三人游》、还有《红玫瑰》等歌,他现在都有点怕以后被拖去KTV只会唱这种,那一定会被人大误会的。


  难得受到学长包拯的邀请,展昭决定出门躲一躲,顺便请教一下公孙先生如何应对室友这样突如其来的听歌兴致。


  吃饭到一半,展昭的手机就响了,吃饭的时候公孙向来就是不许大家玩手机的,所有人都必须上交,展昭来不及反应电话就被公孙接了起来。


  当然了,展昭觉得公孙先生并不是那样不讲礼貌的人,他可能只是单纯不喜欢自己给白玉堂设置的来电铃声吧。


  公孙挂掉电话之后,就建议展昭今天不要回去了。


  “为什么?”展昭问道。


  公孙一脸严肃的说:“我接电话的时候听到你家正在放‘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确定你要回去吗?”


  “我听先生的……”


  吃完饭之后,大家偷偷摸摸带了点酒回寝室去,展昭没回家,也跟着一起去了。


  五个大男人,酒足饭饱深更半夜聚在一起还能干什么?当然是开房间——然后五黑啊。


  包拯上单,公孙中单,庞籍下路带一个江子云辅助,展昭则负责打野游走。原本说好了谁打得最烂谁喝酒,但喝了酒的公孙战斗力爆表,前来借宿的展昭只能被强行灌了好一通,直觉得委屈的不行,早知道还不如回去听白玉堂放歌呢。


  最后展昭乘天亮大家伙都睡着了,赶紧就溜了,又委屈又醉熏的回家去了,没想到白玉堂开门就是黑脸。展昭匆匆洗个澡,还觉得自己一身酒气呢,倒在沙发上头疼欲裂,白玉堂凑过来查户口,其询问细致程度让展昭不禁怀疑,自己昨晚不是去喝酒而是去犯案了。


  而且问话就算了,能不能暂停一下不要放歌……


  “怎么忍心让你受折磨~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让你更寂寞才会陷入感情漩涡~”


  展昭真的觉得这种情况下听见这歌,感觉不是一般的奇怪,但他也不好明说。


  “没去干什么……”展昭回答道,“喝多了了……然后去开房间……”


  “居然还开了房?!”


  展昭被吓了一跳,一个不留神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你就不能换首歌吗?我头疼。”


  “叫你喝多,疼死你算了,”白玉堂瞪他一眼,一副火气上头的样子,“你肚子疼吗?”


  展昭老老实实回答:“疼。”


  “臭猫过去点,我给你揉揉。”


  “哦。”


  白玉堂却是切歌了,只是这次的歌赶紧更加奇怪了……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不该嗅到她的美~”


  再切。


  “他不懂你的心假装冷静~窒息到快要不能呼吸~”


  再再切。


  “你若要走,我不会留

  强留的爱情不会撑太久

  不耐寂寞,尺度游走

  别以为地下恋情密不透风

  我说算你狠,善用无辜的眼神

  谎话说了两次我就当真

  我说算我笨,软不隆冬的耳根

  只为一时的气氛,搞一肚子的气愤

  一看到你我就想到过去

  就立刻让我血充到脑子里

  我的心里只会永远的恨你

  你跟别人吃香喝辣去

  丢我一个人在这里吹冷空气

  我会活得很好真的没关系

  你真是没什么良心

  把我就这样抛弃

  我真是没什么出息

  对你还放不下去”


  够了,展昭心想,他算是对白玉堂的歌单彻底服气了。


——————————TBC

忘记补充一点,公孙先生为什么接电话,因为展猫给五爷设置的来电铃声是“小小老鼠小小老鼠不偷米~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评论(37)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