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汴梁志异 01(又名:我的男友非人类)

本来要叫汴梁志异,可虽然符合设定和文风,但实在太没有特色了,还是叫《我的男友非人类》吧,一听就很有看的欲望

文前预警:

鼠猫古代灵异微探案,低魔世界观,鼠猫是已经是对象的秀恩爱模式

低魔、低魔、低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至于有多低魔看下去就知道了

9475基础上揉了点别的,的鼠猫人设,依旧是我热爱的“五弟”称呼和颜控喜好漂亮白毛耗子的展大人,嘿嘿嘿,对不起展大人这次还是要让您失望了

————————————————————————————

卷一  怜慈母

1.

  临近山边的王家村,今日街坊四邻都在暗传一个消息,从村口洗衣服回来的老妇,到巷子口嗑瓜子儿的婆娘,说的都是一件事。


  咱们王家村啊,今儿来了个城里的大官!看的真真的,一身的红衣,可高可威武,不然怎么说人家是当官的嘛,我可见着,是咱县令爷陪着进来的,那气派,啧啧啧。


  街坊四邻传的“城里来的大官”,不是别人,正是来此处公干的展昭。


  王家村本是一个普通的靠山小村,正所谓靠山吃山,村民们大多是靠着山上丰富的物产,供给生活,大山给了他们活路,却也堵住了他们的通路,王家村对外出行不易,一村的人,说难听些,简直就跟被绳捆在这山脚下一样。


  原本这小小王家村里的事情,是轮不到开封府来管的,可偏偏一日包拯睡梦中,梦见一冤魂向他求公道,自言是王家村一户刘姓人家家的下人,死得不明不白,求包青天为他讨一个公道。


  包拯醒后便向圣上言明此事,请求一审此案。包拯其人,观其面相便是天生不凡,自上任以来更是有传言,说他能日审阳,夜断阴,民间更是将他审乌盆冤魂一案传得有鼻子有眼儿,圣上对此也是颇为好奇,便准许了,于是包拯便派出展昭前去解决此事,先行调查,务必要将相关人士带到开封。


  这猫儿既去了,哪有老鼠不跟去的道理?


  锦毛鼠白玉堂本就同展昭相好,平日里两人处处都要搭伙一起去,他好奇心重又胆子颇大,听得这样神奇的事情,哪有不去的道理?外加白玉堂前不久刚知道展昭一个大秘密,才晓得这猫儿并非凡人,而是异类,此刻正是对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最有兴味的时候,收拾包袱收拾得比展昭还要积极几分,恨不能哄那猫儿使个什么神通,一日便道王家村去,好看个究竟。


  展昭虽非人类,但又哪里如白玉堂所想有,什么日行千里的神通,只得把那上蹿下跳的耗子哄了又哄,才劝得他肯好好行路去。


  路上白玉堂还不死心,他才知这这世上真有诡异非常的事物,正是好奇心重的时候,缠着展昭问东问西,片刻不得消停,还总想哄展昭变个原型给他瞧瞧。


  白玉堂之前前脚知晓展昭乃是异类,后脚就被卢家庄四位哥哥告知,他们也并非人类,而是四只仓鼠精,世代住在白家谷仓里,好不容易修得人身,这才出来安家在卢家庄。白玉堂听四鼠言谈间对展昭颇为忌惮,将他视做千年难遇的大妖,劝自己离他远些,白玉堂听了实在心里好奇,他见了四个哥哥原型,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耗子样,实在有些失望,正想见见大妖怪是何等模样,怎么肯轻易放过展昭。


  展昭被他绕得没法子,又打心眼儿里拒绝不了白玉堂,只能答应他哪天定变回原型给他瞧瞧,白玉堂也是见好就收,一下子就不闹了,两人快马加鞭赶往王家村。


  先是见过了县令,大致了解了王家村的来历,又细细问了死了人的刘家是什么情况。一问才知道,原来刘家先后已死了不少人,各个死状惨烈,县令只是个普通小官,见了尸体再想到神鬼之事,断案根本无从断起,现下见了展昭,一面是庆幸烫手山芋总算是有接手的人了,另一面又见展昭官阶比他高,站在面前身形威猛,不怒自威,战战兢兢生怕也论他个办案不力,把案件详细说了个干干净净。


  做足了准备,展昭这才进了王家村。


  第一个去的自然是刘家,刘家死了人,现在又据说是在闹鬼,展昭就决定干脆借宿在刘家,一来安抚人心,二来也好就近查查真相。


  展昭刚作势歇下,就听闻窗外一阵风吹树叶的扑硕声,屋内油灯显出窗纸上一个隐约晃动的人影,见此景,展昭不慌也不忙,轻笑一声,道了句“还不进来。”。下一刻窗就被刷拉一声拉开了,一只大耗子刷的就钻了进来。


  “吹的什么风这是,可冻死白爷爷了。”白玉堂进来就翻身关窗,边搓手边抱怨道。


  展昭看他搓手哈气的样子,不知怎么想起小耗子偷油来,心底暗笑,手上却是拉了白玉堂过来,握住暖他的手,边说道:“辛苦五弟了,可惜展某这里连杯热茶都欠奉,只能委屈五弟拿我暖暖手了。”


  白玉堂也不同他客气,拉了展昭领子作势就要把手往他脖子上贴,但到底还是舍不得冰着他,最后还是两人坐在床边手握着手。


  白玉堂对着展昭左看看右瞧瞧,动个不停,展昭实在好奇便问他看些什么,白玉堂正等着他问话呢,于是道:“我瞧着你明明就是只瘦猫,分明还没五爷壮,怎么我看那县令看你的眼神,却好似你是什么十尺的怪物,要把他一口吞了呢?”


  “那县令怕我拿个办事不利的罪名,怕着呢,更何况官场上,向来是官低一等,人见面就先低三分的,在他眼里,只怕展某比这王家村边的山还要高些呢。”展昭答到。


  对这种官场上的捧高踩低,白玉堂向来是不屑的,闻言便轻哼一声,沉默片刻,突然压低了声叹道:“展昭,你将来可不要如此,莫叫五爷看轻了你。”他嘴里虽是说着这话,手上却是把展昭的手握得更紧了,像是生怕他逃了。


  展昭笑笑道:“展某愚钝,做人尚且困难,学不来这些事。”


  这话白玉堂爱听,当下脸色由阴转晴。


  “猫儿,我见过哥哥们原型了,是些耗子,同平日里见过的没什么不同,你也快变个给五爷瞧瞧,哥哥们都说你原型……”


  展昭有点惊讶白玉堂居然才见过四鼠原型,但这是人家兄弟家事,展昭也不好多说什么,他倒是对四鼠对他的形容比较好奇,看白玉堂面露犹豫不说下去,就紧跟着问道:“说什么?”


  “没什么!”白玉堂心说哥哥们说你原型乃是“血盆大口,目如铜铃,吼声如雷,身形如山,一张嘴一口就是一山的耗子精”,叫我离你远些呢,这种话哪里能说出口,只能打个哈哈,“哥哥们都说你原型威猛得很。”


  听见这话,展昭面上露出一点认同又略带自豪的神情来,点点头说:“那是自然,”他接着又补充道,“不是小气不给你看,只是怕我原型吓着五弟了。”


  白玉堂还想再说,展昭伸手示意他住嘴,“五弟别闹,今晚还有要紧事,先同我一起探探这刘家吧,我总觉得这刘家哪里不太对劲。”


  “行。”白玉堂爽快道了声好,起身就要出门,刚握住门把手又被展昭拦住了。


  “夜里风冷,五弟且添件衣服吧。”


————————————TBC

旁友们可以在评论说说你的期待,比如想看什么样的情节?或是想看什么东西的鬼怪故事?这篇文属于几个短篇接在一起那种,题材很自由哒,我会和我两篇鼠猫现代文交叉着更新的

PS:本文灵感来源是 @花前井 

评论(29)
热度(31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