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我们不用很累很麻烦就可以结婚 06

开封奇谈鼠猫,文前预警见第一章

本次更新可结合开封奇谈广播剧第三集、第九集第十二集食用,化用了很多台词哈哈哈,有声音的对话

顺便说一句,这文里的白菊花,是一个男性!(A)谢谢~

前文:

1.领到结婚津贴才发现我已经结婚半年了

2.结婚对象浪费掉我所有的假期到底该不该打

3.虽然我不喜欢你但你是个好人

4.为什么突然就要同居先放我去看医生我觉得我有心脏病

5.吃我的鱼还抢我被窝这个人简直坏透了!

————————————————————————————

6.爱情三十六计不过一场游戏究竟啥时修好遥控器


  白玉堂买追A的书来看,当然不是他想搞什么婚内出轨,这完全是他对展昭的不按套路出牌心有余悸,生怕对方给他下套,自己还傻乎乎跟着真情流露了,那多丢人。


  被追这种事,当然是要显得高冷而游刃有余才算扳回一局吧。买点书来看看,有所准备,才好见招拆招。


  展小猫,你就等着瞧吧!


  事实证明展昭的脑回路不是白玉堂,也不是区区基本店里买来的书能预测的。在展昭答应了白玉堂这个赌约之后,白玉堂蓄势待发了整整三天,然而这三天里什么都没有发生,白玉堂在家宅了三天,每天听见展昭下班开门的声音都要浑身一个激灵,调动起全身的精力准备对付他,可展昭就好像把赌约这事忘到脑后似的,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晚上老老实实的当白玉堂的暖手袋,睡得那叫一个迅速。


  当然了,空调遥控器修理的事情,因为白玉堂在加紧看恋爱攻略,就暂且延后了,两人晚上还是得互相取暖。


  三天之后白玉堂有点坐不住了,他真想抓着展昭问一句“臭猫你耍我呢吧!”,但是转念一想,不对,难道说这才是对方的目的?此时有招胜无招啊,他展小猫光是按兵不动,就搅得五爷自乱阵脚了,要是我先开口岂不是认输?但不开口又拿不定他想干什么……好你个展小猫,你给五爷来的这不是《追A100法》,是《孙子兵法》啊!想得倒美,五爷才不吃你这套,你就等着五爷把你打个落花流水!


  思及此处,白玉堂怎么还肯待在家里,这岂不是坐以待毙?那怎么行!


  好在他白五爷从来都是不缺活动的,只有他推掉安排,没有他没处去,正好之前白福安排的工作时间也近,原本就是在一部他四哥投资的剧里客串一个角色,给剧添添光彩,白玉堂这回干脆提前到场,给他四哥盯盯剧组的进度。


  人一忙起来,就没有心思胡思乱想了,白玉堂沉迷工作来转移注意力,也就没空想跟展昭抬杠的事情了,展昭那边也没什么大动作,只是每天短信发来白玉堂那边的天气预报,从最高低温度到今日风级,比天气预报还贴心,白玉堂每每看了,眉毛一挑,说不上心里什么感觉,看着短信上的只言片语,只觉得好像已经结婚很久很久,就像是一对安稳度日的老夫老妻。


  如果展昭能改改不接电话这个破毛病,再少盐他两句,就更好了,白玉堂心想。


  那天白玉堂突发奇想给展昭打了个电话,手机里嘟嘟声一响他就后悔了,因为这个行为完全是情不自禁,白玉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正在尴尬的时候手机传来的却是长时间无人接听的系统音。这下尴尬是不尴尬了,白玉堂倒是有点小脾气了,想想展昭自认识以来经常性联系不到人的作风,气得手动给他换了个“波斯猫”的特别提示音。


  想出现就出现,想不见就不见,想睡就睡一天,不理任何人,不上线,不回电,不会和任何人争辩……


  这歌实在太符合了,这猫实在太气人了。


  这期间还有一件倒霉事,那就是白玉堂感冒了。


  很显然,在大冷天养成光盖被不开暖气的习惯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对被大型暖手猫养刁的白玉堂来说,而在他感冒堵着鼻子依旧敬业的完成自己的戏份之后,就被他四哥蒋平出言赶回去了。


  “老五,你的事儿这里都已经办完啦!“


  “哦……”白玉堂拖长了调子有点委委屈屈道。


  “那你还不快回去?”


  “好!嗯?不好!我为什么要急着回去!”


  面对这种傲娇的五弟,蒋平只得循循善诱:“你在这里是没事干了,现在第一要事可不是维持你的对外形象,我说老五啊,你这么久不回家就不怕家里出事……哦对我忘了弟妹是个B来着……那你就不怕小道消息传你个婚变出轨什么的?”


  “好吧……就当是为了公关形象,说好了啊,是你要我回去的噢!”


  “对对对,是我要你去的!”


  “既然这样,那四哥,我就先走了!”白玉堂说着就要收拾东西走人。


  “好好跟你对象处啊~”蒋平送别道。


  “嗯?不对!我回去、我回去那只是为了维持公关形象!”


  “是是是——四哥懂你,你特别讨厌他,看到他就想揍他,但你也得先跟他处好了,对外才能有正面形象嘛,是不是?”


  “对——啊!四哥说的没错,就是这样,那我先走啦!四哥再见!”


  于是白玉堂立马收拾收拾,带着行李立马登机回去了。走的时候还在嘀咕着:“臭猫你给我等着!五爷跟你没完!”


  蒋平看着白玉堂离开的背影,只能感叹一句:“唉吓——这个老五啊……”


  


  白玉堂回去的时候正好是晚上,他原本还想拿感冒一事和展昭说道说道,说成都是展昭害的,反正展昭实在好骗,别人说什么都信,白玉堂想忽悠他很久了,然而架不住A的体制就是好,心情愉快外加飞机上睡一觉,感冒早就好的七七八八了。


  到家时候已经天黑了,白玉堂开门放下行李,洗漱完毕喝了点水休整休整,就打算去闹闹展昭。打开卧室门,看见展昭安安静静窝在被子里,正在看一本书,白玉堂扑过去掐他要和他先动手闹一场再说,就听见展昭猛地“嘶——”一声,狠狠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回事?”白玉堂停下动作问道。


  “我没事。”展昭低头闷声说。


  白玉堂扯过他明显动作僵硬的一只手,“什么没事,来,拿来我看看!”,展昭也不组织,白玉堂就小心翼翼的扯开睡衣看,只见展昭右手手臂上,捆着医用纱布,上面依稀还有一些血痕。


  “谁干的。”白玉堂的声音一下子就冷了下来,绷着脸厉声问道。


  “……”


  “你这猫虽然够蠢,但还不至于蠢到把自己弄成这样,说,谁干的。”


  展昭伸手拉好睡衣,眼神示意白玉堂先躺下来慢慢再说。


  白玉堂这才意识到穿着睡衣站着却是有点冷,此时他还生着点气呢,也不跟展昭客气,哧溜一下就钻进温暖的被窝里去了,被暖得浑身下意识一哆嗦。


  “……白菊花……”展昭语调缓慢的说,他倒是很老实,白玉堂要听,他就一五一十都说清楚,“他是我的堂兄,算是个骗色的,骗到我学生,正好被我碰上了,就……”


  他见白玉堂冷着脸不说话,只是侧着看他,干脆和白玉堂说起自己家里的事来。


  “我父母,不太爱说话……”除了上课以外,展昭很少和人像这样长篇幅的交流,他大多是沉默的,无声的,所以一时要和白玉堂说话,就显得说话语调间有点傻气,“大伯常来我家里,对我很好,他……是个警////察,年轻时候为了帮一个当街被家暴的O,回头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白菊花不叫白菊花,他是我大伯的儿子,他改叫晏飞的,我……”


  展昭虽然没有说下去,但白玉堂知道他想说什么,无非就是觉得自己占了堂兄父亲的宠爱,堂兄虽然变坏却也可怜他,可白玉堂没说这些。


  他只是放柔了嗓音,问了一声“疼吗?”


  “疼。”展昭回答道。


  “你这傻猫……”白玉堂的手搭在展昭手臂上,轻轻抚摸他的伤处,眼睛垂着,看不清神色。


  “但他错了,”展昭正声道,“这些不是他做错事的理由,下次我遇到他,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白玉堂抬起眼来看展昭,见他眼睛清澈如波,眼神坚毅又固执,心里涌上点笑。


  “行,回头记得算五爷一个!”


  白玉堂收回手,把双臂枕在脑后,展昭裹着被子窝在边上看他,就听白玉堂清了清嗓子,开口说的却是完全不相干的事。


  “我上头有四个哥哥,结拜的,还有一个亲哥,人可贼……”白玉堂就这样把自己的事情娓娓向展昭道来。


  展昭起先还想说些什么,但很快就明白过来白玉堂的意思,安静下来仔细听他说话。


  要不怎么说命运是个神奇的东西呢,一年半前他们彼此还不认识,却阴差阳错结了婚,一年前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上节目,还要同居,接下去半年他们改变了彼此的生活习惯,发短信发的好像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一样,而现在,他们躺在一张床上,把各自的人生剖开来,仔仔细细的给对方看。


  说累了,就靠在一起,安安静静。黑暗中白玉堂突然问了一句话。


  “对了,展小猫,你说你堂兄骗色,那他是……”


  “Alpha。”


  “给我离他远点!”


  “哦……”


  “咳咳,我的意思是说……你堂兄一听就是个惯犯,坏人,你离这种家伙——”


  “哦。”


  “唉……算了算了,傻猫,跟你说不明白……”


  沉默了好一会儿,展昭蒙着被子闷声道:“遥控器……修好了……”


  “嗯?你说什么?”白玉堂钻在被子里问。


  “没什么……”


  “诶!展小猫,快说,你别不是又瞒着我什么?”


  “睡觉!”


  


  黑暗里听着彼此的心跳,渐渐重合,突然就觉得,婚姻也好,伴侣也罢,那些曾经光是听就觉得麻烦,觉得累赘的东西,如果能是这个人的话……


  如果可以是这个人的话……


————————TBC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还有好多新的萌梗想开坑,呜呜哭泣

评论(31)
热度(4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