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我们不用很累很麻烦就可以结婚 05

开封奇谈鼠猫,文前预警见第一章

本章是恋爱の开始,好想看评论,交流使我快乐,交流使我脑洞大开

前文:

1.领到结婚津贴才发现我已经结婚半年了

2.结婚对象浪费掉我所有的假期到底该不该打

3.虽然我不喜欢你但你是个好人

4.为什么突然就要同居先放我去看医生我觉得我有心脏病

————————————————————————————

5.吃我的鱼还抢我被窝这个人简直坏透了!


  展昭走进教室的瞬间,觉得自己就好像一块投进了水里的钠,一瞬间整个教室都沸腾了。展昭虽然是开封大学颇受欢迎的教师,但也从来没见过这样挤满一教室的人,见他进来,拍照有,尖叫有,窃窃私语有,他甚至疑心自己看到了前排一个人作昏迷状。

  

  底下的学生就跟一窝嗷嗷待哺的小麻雀一样,急不可耐的张着嘴。

  

  “展老师展老师,白玉堂真人帅不帅?是不是和屏幕上看起来一样啊啊啊啊——”

  

  “展老师你打算生几个——”

  

  “你们在床——”哦这个太过分的迅速被围观群众按下去强行闭嘴了——

  

  “展老师你——”

  

  “——白玉堂他——”

  

  展昭一时间都要给搞晕了,脑子里乱哄哄一片,只觉耳边是不绝于耳的“展老师——白玉堂——”,没几个问题是他听得清楚的,就算听清了的也并不想回答。

  

  现在的学生都这么厉害的吗?

  

  这节课上的有如凌迟,下课时间一到展昭扔下一句“下课”就抄起教案飞也似的逃了,然而噩梦还未结束,躲开了八卦的同学躲不开八卦的同事,面对八卦询问的王朝马汉和企图用凝视的眼神打动他开口的张龙赵虎,展昭尚且能用“闭嘴大法”应对,反正他日常也是个不爱说话的人,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熟悉他的性格,也不好真的往死里问,但很快展昭又收到来自公孙策的简讯,要求他速来一趟,“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老实交代,回家过年”。

  

  我拿什么来面对你,以无言,以沉默。

  

  就这样被“白玉堂”三个字凌迟了一整天的展昭,下班回家后打开门就看到了白玉堂本尊。和一天下来身心俱疲的展昭不同的是,白玉堂一整天都悠哉悠哉,每一个来八卦的人都被这大爷怼回去了,他倒是轻松的很,展昭看着躺在沙发上哼着小曲儿的白玉堂,一瞬间有着“忙活了一天还要给家里蹲的对象做饭”的感觉,积攒了一天的怒气,让展昭有一个时刻非常想把食堂打包带回来的晚饭就这样砸到白玉堂脸上去,下一刻他想起来今天买的是鱼。

  

  唉,还是算了。

  

  但想想还是好气,于是晚饭后他们又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就闹起来了。

  

  “展小猫,你今天火气怎么这么大,五爷不就夹了你一块鱼吃嘛,你至于——唉唉停停停!”白玉堂一个不查,被展昭扭住按倒在沙发上,坐着就去揪他的头发,“展小猫你幼不幼稚啊!”

  

  “你闭嘴!”展昭正记着一天的怒气没处撒呢,真恨不能把这惹事的耗子薅秃算了,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跟他上节目去了,惹得现在一身骚,在学校就跟耗子一样——见人就溜。

  

  白玉堂也不甘示弱的要还手,扭动间把沙发上的东西都推搡碰落在地,只听“嘎达——”一声,两人双双停下动作扭头看去,一个空调遥控器掉地上了。展昭气也撒得差不多了,也就没心情和白玉堂闹了,起身从白玉堂身上下来,弯腰去捡,白玉堂仰躺在沙发上,给他弯腰时的肢体曲线晃了下神,回神时就听展昭小声嘀咕说“坏了”。

  

  “哎,拿来我看看——”

  

  白玉堂翻来覆去的把个遥控器看了几遍,几个按键轮流胡乱按了几下,一点反应也没有,把那遥控器一抛,凉凉道一句:“臭猫,看你干得好事。”

  

  展昭闻言有点不太好意思的别过头去。

  

  这时候白玉堂尚且有玩笑的心思,但等到了晚上,他就只气得想把那猫拖出来按着打一顿。

  

  “臭猫,看你干得好事!”白玉堂一把拍开展昭的房门,冲他怒气冲冲道,他们原本在表达了同居的不情愿和对对方的嫌弃之后,选择了分两个房间睡,但冬天的夜晚太冷了,当白玉堂发现展昭搞坏的是家里唯一一个肉眼可见的空调遥控器的时候,简直要气得爆炸。他裹紧了被子在床上瑟瑟发抖了好一阵子,觉得自己宛如一颗寒风中飘摇的小白菜,抖得停不下来,最后他怒气冲冲去另一个房间找展昭算账。

  

  “嗯?”展昭睡眼惺忪从被子里爬起来开灯,他本来是按惯例睡前放飞一下思维各种胡思乱想的,好不容易想累了有点困意,就被白玉堂吵醒了。白玉堂看他从被子里爬出来,脸色红扑扑的,一看就是睡得很暖和,简直气上加气,他二话不说,脱掉裹得厚厚的衣服,穿着睡衣就掀开被子钻进去。

  

  展昭的睡意都给白玉堂冻没了,他一个激灵就要窜起来,然而被冻得发抖的白玉堂一把抱得死紧,挣脱不得,眼看挣扎下去被子一开暖气就要散光了,展昭只能忍下这个大耗子。

  

  “想不到你这小猫儿摸着还挺暖和……”白玉堂手脚冰凉,还不肯老老实实等着焐热,他非要和展昭闹,挑着就把冰凉的手往展昭腰腹间最暖的地方塞,展昭“嘶”了一声,暗地狠踹白玉堂一脚,两个人四肢裹在被窝里一阵缠斗,最后不约而同败给了冷空气,最终白玉堂一手搂着展昭,一手把两边的被子都牢牢收拢,唯恐有一丝热气逃出去。展昭体温较常人要高一些,在这个冷又没有暖气能开得夜晚里,他简直就是一个人形的暖手宝,白玉堂死死的抱着他,恨不能每一寸皮肤都紧贴上去,好把热气都吸走。展昭是个体温高的,白玉堂则是个常开暖气的,他们都习惯性的穿着薄款睡衣,展昭给白玉堂这么一搂一贴,只觉得整个人浑身都不对劲。

  

  “滚下去”,展昭说。

  

  “你怕什么,”白玉堂嘟嘟囔囔道,“给我摸两把又不会怀孕。”

  

  展昭:……


  白玉堂有了大型暖手宝,于是怒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他一边哆哆嗦嗦取暖,一边还要唠嗑废话,“展小猫,你不是学心理的嘛,那你能给人催个眠,就把话套出来吗?”


  “不能。”


  “那把人给精分了呢?”


  “不,而且你想的不叫精分。”


  “那能控制别人思想吗?”


  “你走——”


  “那你能干什么,要不你施点什么,让白爷爷我爱上你如何?”


  白玉堂说这话的时候,展昭正因为不耐烦而强行转过身来,想要把他一脚踹下去自己凉快,然后——


  然后他就看见,床头灯打过来的淡淡的光,把白玉堂整个人照的朦胧又梦幻,一头银发在夜色里像是在自行发光一样抓人眼球,他直视的目光,琥珀色的眼里透着一点点高傲,一点点挑衅,还有一点点跃跃欲试,展昭被他看着,神使鬼差的就答应了一声好。


  这下轮到白玉堂懵逼了。


  一时间空气都仿佛凝固了,白玉堂看着展昭慢慢凑过身来,觉得时间慢得惊人,他觉得展昭的动作实在是太慢了,瞒得又一个世纪那么长,他听见自己心脏噗噗直跳,白玉堂看着凑近的展昭,脑子里闪过无数想法,跳出无数对策。


  不是吧?他来真的?等等,展小猫这是要干嘛?他要亲我吗,我躲还是不躲啊?他这是要追我的意思吗?这猫喜欢我?真的假的?等等他是要亲过来了吗!?


  然后白玉堂就看见展昭越凑越近,越凑越近——然后越过了他,关掉了床头灯,然后刺溜一下钻进了被窝。


  房间一下子变暗。


  我去,迟早要给这猫气死!


  白玉堂等了白天就等来这个,气得在被窝里抓着展昭就咬了一口。


  


  第二天白少爷还对这事耿耿于怀,想了半天,给白福去了个电话,要他弄本追A的书来,他白五爷要好好钻研钻研,来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要那猫好看。


  白福哭丧着个脸买了书来,“五爷、五爷,这、这婚内可不能出轨啊……”


  “白福你给我闭嘴——”


————————TBC

评论(30)
热度(4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