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我们不用很累很麻烦就可以结婚 03

文前预警见第一章

本次更新有一句话的白锦堂X卢方暗示

假期开始之后我的肝力瞬间下降,脑洞也接近枯竭,这一更自我感觉有点无聊啊

前文:

1.领到结婚津贴才发现我已经结婚半年了

2.结婚对象浪费掉我所有的假期到底该不该打

————————————————————————————

3.虽然我不喜欢你但你是个好人


  白玉堂发现,自己这个白来的结婚对象,其实还是蛮容易讨好的……看这猫盯着鱼一脸口水样,就给点了几条,结果展小猫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好了。这展小猫不板着脸的时候,看起来还是挺乖的……

  

  这还得从千里迢迢赶来看戏的白大哥说起。白锦堂一来,不仅带来了厚厚的剧本稿,还带来了一颗八卦的心,他和白玉堂虽说是亲生兄弟,但互相看热闹的心思从来没少过,想当初白大哥搞对象的时候,白玉堂跟他后面没少给他添堵,如今有机会大仇得报,更何况他弟弟正是应了白锦堂当年的豪情壮语:“对象我自己就能搞定,像我家小胖子才需要系统靠分配。”,白锦堂如何不来看笑话。

  

  他们三个下楼去吃饭,顺便交流一下剧本的事宜,白玉堂怎么说也是个需要形象的公众人物,他半年前搞了一出震惊圈内外的大事,然后就脚底抹油溜了,那些暗中看他不顺眼的人,则乘机发作,舆论谣言操控了一段时间,先是那圈里几个隐婚、出轨的说事,引导公众的眼光一直盯在明星的家室上不放,放的料也大多是陈年实料,如今只等时机成熟,就爆白玉堂结婚的内幕,直把人往阴谋上带,好借机抹黑他一把人品、作风。这就是为什么白锦堂要弟弟参加一档访谈节目了,借由访谈节目把话说尽了,之后黑子的运作就完全失去了爆料的意义,白锦堂特地等了小半年,就是想看那些人辛苦谋划,努力筹备,最后一腔心血付诸东流的样子。

  

  这事情的关键,就在于之后访谈节目怎么说了,但这事又不能实话实说,如果叫白玉堂把当时按下“申请”二字的心思说出来,少不得得掉粉,所以不仅不能说实话,还得把白玉堂和展昭的事,说成一个浪漫的、真情的、感人的AB之恋。

  

  “你这蠢猫什么意思,合着跟白爷爷结婚还委屈了你是吧?!”

  

  白玉堂原本就因为当时展昭那边迟迟同意一事耿耿于怀,这下饭桌上听展昭边吃鱼边叽里咕噜的表示是自己长时间没看消息导致的自动收货,一下子就心态爆炸,差点没撸袖子就要跟人干架。

  

  白锦堂两手一挥往下按,示意两位安静。展昭纹风不动吃的起兴,叫白玉堂看了越发生气。

  

  “我不跟你打。”展昭说。

  

  虽然展昭头也不抬的态度还是令人不爽,但白玉堂只把他这句话当成服软,哼了一声表示接受,然后道:“算你识相。”

  

  没成想展昭闻言抬起了头,直勾勾盯着白玉堂看。

  

  展昭眼睛生得大,一眨不眨盯着人的时候,神情又颇为专注,白玉堂给他一盯住,只觉得自己就跟被猫盯上的耗子似的,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大反应,只是挺直了背,浑身绷得紧紧,眼神盯住展昭,看他要说出什么话来。

  

  展昭用一种一本正经、深思熟虑的语调说:“虽然我不喜欢你,但你是个好人。”

  

  白锦堂闻言在一旁“噗”得一声笑了出来。

  

  白玉堂紧张了半天等来这么一句话,差点没记得从座位上窜起来。

  

  他要把之前那句话收回!收回!这猫哪里乖了?吃他的嘴巴还这么坏,这是谁教出来的破猫!

  

  结果他亲大哥不仅不帮衬他,还在一边给他补刀,“别急嘛小胖子,爱情都是这样开始的——”

  

  “不许叫我小胖子——还有,谁要和他开始啊!”

  

  白锦堂笑笑,一脸过来人我都懂的样子。最终这顿饭就在白玉堂单方面的闷气里结束了,白锦堂回去处理公司事宜,临走前嘱咐他俩赶紧挑一个顺眼的稿子把“恋爱经历”背了,省的之后上节目穿帮。

  

  所以当夜,白玉堂就和展昭一起窝在酒店房里翻稿子。

  

  白玉堂心里还带着气呢,自然是看什么都不顺眼,外加这些剧情却是都不咋地,人设之浮夸,剧情之狗血,透着一股浓浓的古早玛丽苏味儿,而且大概是因为AB的组合实在不多见,剧情大多是那AO感情剧改的,改编之生硬叫白玉堂看得一脸嫌弃。但白玉堂有心恶心展昭,不仅要坚持看,还要坚持念出来污染对坐着展小猫的耳朵,但剧情实在太辣了,他念着念着觉得实在坚持不下去了,结果一抬头看到展昭一脸“你居然喜欢这种……”。

  

  “给我把你的脑子闭上!”白玉堂大吼。

  

  展昭下意识扔下稿子,啪的一声两手捂在脑袋上,意为“我没想”。

  

  白玉堂表情沉痛的捂眼,心说我真是辣眼睛恶俗剧本看多了,如今看个小猫都觉得萌了。他没想过展昭一不爱说话二没什么表情,自己是怎么从对方脸色解读出一本新华字典来的。

  

  不过之后白玉堂总算停止了单方面的幼稚行为,双双看起剧本来了。

  

  “嗯……发情期小巷子英雄救美……条件不符合,下一个!;图书馆拿书,踮起脚来碰到了……这都什么年代的剧情了啊,太老土了,零分!,火锅店吃饭偶遇,拿来的饮料碰洒在身上,这不是我要的东西,零分!!!”

  

  一连看了好几个都不满意,白玉堂看坐他对面的展昭已经看得一副七魂出窍,六魂升天的样子,也不好拿他发火,就打电话给经纪人白福怒斥他。

  

  “白福你是怀春少年吗!你搞得都是些什么破剧本——”

  

  电话那头的白福也很委屈,“可、可是少爷,剧本都是卢大爷准备的,他还说……对方看到了,一定会很开心的。”

  

  “你们是想合力玩儿死我吗……”

  

  挂掉电话就见面前的展小猫在一堆剧本里翻翻找找,最后拿起了白玉堂最初看的一个。

  

  “这个。”

  

  白玉堂对展昭选剧本的眼光很是好奇,接过来一看——


  这不是AO发情期漆黑的小巷子英雄救美的剧情吗?!这猫什么破品位啊!

  

  “展小猫……我们两个一个A一个B,你倒是发情一个我看看,你觉得这说出去有谁信吗?”

  

  展昭点点头,他手一指自己,“英雄”,然后反手一指白玉堂,又点点头,一脸“这个可以有”。

  

  大概愣了有小一会儿,白玉堂才醒悟过来展昭是什么意思。大叫着“好你个展小猫,居然敢埋汰你白五爷!”就扑过去一把按倒展昭,作势要打他,当然了,他也并没有真打的意思,就是想挠他痒痒出口气,结果一把按倒了才知觉出展小猫身上暖烘烘的,跟个取暖器似的,看他身姿灵巧的嗖一下钻出去,居然还觉得身下被子被展昭的体温衬得冰冰凉的。

  

  顺势翻了个身就躺倒,白玉堂一副累极了不想动弹的样子不再起来,展昭本来就是下意识的躲,见白玉堂不闹腾也就不动了,反倒是凑过去解释给气呼呼的白玉堂听。

  

  “社会开放,现在碰瓷O也不少,这是我同事说的,何况你是大明星……我编得……明明好多了……”

  

  展昭平素里除了上课也不爱说话,这番解释了这么多,说的慢吞吞的,语气里还带点不被理解的小委屈,他探头想看看白玉堂的反应,却不想被伺机已久的白玉堂一把扭住,转身按倒。

  

  “你这小猫道理说的倒一套一套,可惜五爷不听——”白玉堂语罢就动手挠展昭的痒,比起背这些恶俗剧情他还是更想闹一闹这猫。

  

  被他这么上下一呼噜,展昭受不得挠痒,喊了几声急促的“不”,就憋不出要笑出来,但他觉得就这样笑出来简直就是输给了白玉堂,硬是不肯,往下一趴抓起被子糊住脸,把声音都憋在柔软的被子里,整个人为了躲开白玉堂蜷起来,也顾不上自己给被子憋得满脸通红。

  

  挠人的这边,白玉堂撸完猫觉得自没见面到见面起受的气都给出完了,得意道:“叫你知道白爷爷的厉害。”说着就要拉展昭起来,展昭在被子里憋的呼吸不顺,接连呛了几口,觉得眼泪都要给呛出来了,自觉形象丢人,缩着不肯动弹,白玉堂拉他几下拉不动,索性也放弃了。这大冷天的,虽说开了暖气但总觉得冷从心底而出,白玉堂挠展昭的时候就觉得这展小猫看着挺盐,想不到摸上去还怪暖和的,叫人忍不住多挠他一下。


  如果展昭是个O,那白玉堂一定展现出风度来,注意尽量不肢体接触,但展昭偏偏是个B,白玉堂从来都是被O倒追,对B没有什么概念,见展昭不肯动弹,白玉堂也没有半点要避讳的意思,直接往他边上一躺,一只手还搭在展昭身上。


  展昭头还闷在被子里,说了一声小声的“拿开”,白玉堂正烘得手暖呢,干脆假装没听见,心里还有点小得意。


  从见面就闹到现在,两个人又看了这么久的剧本,又打了两架,现在一躺下来,就不约而同觉得困了,哈欠止不住的打,一番哈欠二重奏之后,两个人眨着睡意惺忪的眼对望了一眼,白玉堂见展昭脸给闷得红红的,一双眼睛里还残存氤氲着咳出来的水汽,一时间心里柔软下来,把被子一抖,将平躺的展昭整个人都包进去,扔了一句气势不足的“赶紧睡”。


  迷迷糊糊抓住另一半边盖住自己的时候,白玉堂隐约看见展昭两手攀住被沿,从被子团里探出头来。


  身边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嗯”。


——————————TBC

写到后面的时候,我真希望可以快进剧情直接跳到告白——上车啊,为什么我要折磨我自己?啊——

评论(33)
热度(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