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遭殃 下

熬夜边复习边摸鱼写脱了,干脆分个上下章

一个愉快的相声故事,猫精鼠怪的设定观

融了一些个老梗,就不一一指出了

————————————————————————————

那大猫吊着白玉堂也不松口,一路狂奔,白玉堂被晃得又是怕又是晕的,好不难过,到了一处,那猫松口还没把耗子放下,爪子已经按牢鼠尾了。

  

  心一横,白玉堂干脆闭眼装死,等了半天也没痛觉,白玉堂睁眼一看,见大猫低头直愣愣的看着他,一双瞪大的猫眼在黑暗里闪着悠悠的光,周身不闻人声,只有清风湖泊流水之声,想来是被猫叼到郊外去了。

  

  正纳闷着呢,白玉堂就见那猫动了动身子,一双猫眼却还只盯着他,令他头皮发麻,大猫一张嘴,竟然口吐人声。

  

  大猫说:“你怎的如此鲁莽。”

  

  听着声音,居然是展昭!

  

  白玉堂也顾不得一身伤了,一个原地坐起就惊呼出声:“展昭,你不是人!”

  

  “你才不是人!”展昭下意识回敬道。

  

  白玉堂堪堪吞下一句下意识的“你居然敢骂我!”,一猫一鼠对坐着,两看相无言,心情都是复杂的。

  

  展昭想想自己心急如焚,不惜化作妖形一路赶到襄阳,见到雷鸣下冲宵楼的废墟时是何等心情,还好下一刻就有只耗子钻了出来,展昭只是先前不知道白玉堂也是妖物,他又聪慧,这下见了哪有猜不出来的,也顾不上其他,生怕襄阳王府家兵赶来,连忙叼了耗子就走,一路闪开受惊的百姓,直狂奔到郊外心才稍稍安定下来。

  

  这耗子方才劫后余生,光是想到这点,展昭心里就先软了三分,也顾不上和白玉堂计较什么人不人,妖不妖,欺不欺,瞒不瞒的事了,他见小耗子一声狼狈,知道白玉堂平素爱干净,就上前舔舔他的毛给他梳理。白玉堂知道这是展昭,就也不怕了,任由一只猫给耗子梳毛,干脆顺势一倒。

  

  展昭见他一副嚣张自得的大爷样,心里也觉得好笑,又怕他身上有伤,忙拿自己一根猫尾巴给他垫着,白玉堂倒也不客气,舒舒服服往毛茸茸的猫尾巴上一躺,见展昭猫形身后还甩着一根尾巴,居然还有闲心笑话展昭。

  

  “我说猫儿啊,看你人身一副不赖的样子,想不到妖身修行尚浅啊。”猫以尾数分修为,白玉堂见展昭身后才两条尾巴,分明只是只刚刚入妖的小猫妖,故出此言。

  

  我若不拿几根尾巴给你挡一挡,那雷直劈下来,你焉有命在,展昭腹诽道,却也不欲将这事说与白玉堂听。

  

  他不说话,白玉堂倒是变本加厉了,仗着自己修行有成就要欺负猫,口中呼着夜里风凉,猫大人快些把余下的尾巴拿来给五爷盖盖,一会儿又嘟囔你这猫尾巴硌人的很,赶紧变作人身,把猫皮脱了好给五爷盖。

  

  展昭被生生劈断数条妖尾,能留下两条没直接打回原形算是好的了,哪里还有力气变人,只能眨着猫眼冲白玉堂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嘴里威胁道:“你若继续胡言乱语,展某就对你不客气!”

  

  “唷,猫儿,你这是要干什么?”白玉堂老神在在的反问道。

  

  “白玉堂,你再不足口,信不信我把你次掉!”

  

  威胁归威胁,展昭给他理毛时候,尝到口中血腥味,还是担心白玉堂身上有,吹了夜风要不适,末了终是拿另一条尾巴给白玉堂捂上了。

  

  且不说展昭嘴硬心软,就是他口出威胁之词,也因为说的又快又急,猫舌头捋太直了,弯不起来,把好好一句“住口”说成了“足口”,“吃掉”给说成了“次掉”,弄得气势全无,叫白玉堂捂在厚厚的猫毛里乐得直打滚。

  

  展昭知道白玉堂笑什么,顿觉面上无光,也不欲与他争辩,干脆低头认真舔猫,只是折腾半天还是脏兮兮一只耗子,似是有血污黏着怎么也去不掉,展昭心下疑惑,接着月色定睛一看,顿时惊了!

  

  “五弟啊……”展昭开口道,拖拖拉拉一句话不说话,白玉堂枕着猫尾巴盖着猫尾巴,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

  

  “五弟你……原来是只花皮耗子啊……”

  

  白玉堂顿时浑身一个激灵,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展昭见白玉堂似是有点激动,怕他伤上加伤,拿尾巴将他一卷,口中还安慰道:”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只是我看五弟你素日爱穿白衣,还以为……“

  

  展昭言语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言下之意便是“难怪你要叫‘锦毛鼠’,原来是花皮耗子的意思啊”,把白玉堂气得跳脚。

  

  好你个展小猫,五爷为你劳心劳力,你倒是计较起这个来了,你天天一身蓝袍,怎的也不见你变个蓝猫!

  

  你这猫耳朵,耷拉下来是要给谁看!有你失望个什么劲儿!

  

  白玉堂被猫毛糊了一脸,气呼呼的想到,我堂堂白五爷,这辈子算是栽这猫儿手里了,今后可不是时时水深火热,日日性命交关!

  

  他气着气着又给气笑了,只觉得晚风温柔,岁月静好,想必明日太阳升起,又是世事安好的一天。

  

  那时候吆喝的吆喝,买菜的买菜,襄阳的喧嚣远去,会是最平常不过的一天。酒楼里的说书人还要打起他的快板,溜一溜江湖上得故事。

  

  “老鼠就是老鼠,这锦毛鼠白玉堂一遇上御猫啊,那可真就没辙了——”

  

  “他是命中注定——迟早得遭——殃!”

  

————————END

猫:五弟你……原来是只花皮耗子……


五爷:……


猫:失落.jpg

评论(35)
热度(4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