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xi

xp氢气的狗血爱好者

【鼠猫】遭殃 上

熬夜边复习边摸鱼写脱了,干脆分个上下章

一个愉快的相声故事,猫精鼠怪的设定观

融了一些个老梗,就不一一指出了

—————————————————————————————

  “你这鼠娃儿命有一劫,性命交关。”

  

  当年江宁女收养了个鼠精崽子,一日她抱着鼠崽子上街,被一位道人拦路,得了这么一句批语。

  

  “什么猫崽子鼠崽子的,你这泼辣道人,没来由的咒谁呢!”生怕这道人认出手里奶娃子的真身,江宁女是如此怼回去的,那道人劈头盖脸被骂了一句,也不恼,只是捋着雪白的须子笑而不语,叫江宁女把这一句话,一记就是十几年。恨不能耳提面命崽子安分做人,少惹是生非,生怕是给应了劫了,她这崽子倒也有趣,偏生一个毛躁脾气,又是嫉恶如仇的性子,还真在江湖上闯出个“鼠”字名号来,叫江宁女听了直叹气,心道这不省心的小崽子,也不知他这批命的“鼠”字,究竟是应了他的真身还是名号。

  

  你道这人是谁,正是陷空岛五义之一,大名鼎鼎的锦毛鼠白玉堂!

  

  白玉堂自小被他干娘提点长大,他年少风华,又武功高强,对这批命却是并不在意。他心道五爷我怎么说也非一般凡人,这“鼠”就是天天在那御猫跟前晃悠,送到猫儿嘴边都没出过事儿,区区劫难能耐我何。待五爷闯一闯这冲宵楼,回去定要抓只奶猫嘲笑那御猫儿眼花爪软,连只鼠都认不出,抓不着,做什么皇帝老儿封的“御猫”,不如来陷空岛乖乖做只“家猫”罢了。

  

  他这么想着,心里偷笑,上那冲宵楼的动作却是一点不含糊,仗着自己天生鼠精的一双利眼,连个火都不打,几下就解开机关欲往高处走,白玉堂心知,此番的目的——盟书就放在顶层。

  

  楼外不知何时,开始了阵阵雷鸣大作,身为精怪,本是最畏惧电闪雷鸣的,妖物精怪在人间行事,伤天害理之事为多了,就会被天打雷劈,即使不是冲着你来的,那雷电之力,妖物只要撩上一点便能脱下一层皮,可白玉堂他一心想着上到顶层去取那盟书,耳闻雷声也不放在心上,只顾奋力向上。

  

  上到顶层,见到盛放盟书的盒子就在眼前,白玉堂心下一喜,伸手便拿,谁知将那盟书取下,惊变突起,脚下隔板瞬间翻转,一时之间耳边只听得机关运作之声,嘎嘎作响,叫人头胀脑酸。原本一片漆黑的楼内不知何时,早已火光大作,熊熊火把照亮下,能看见射来的箭矢密如疾风骤雨,箭头闪着锐利的寒光,白玉堂攀着墙壁辗转腾挪,不一会儿身上已挂了彩。

  

  好在只是些皮外伤,不打紧,要命的是这冲宵楼也不知何人所建,何等机关,墙壁犹如钢精铜铸,白玉堂抽出的刀插入一点便再也进不去,根本借力不住,值得死死攀住墙上凸起。随机白玉堂就发现,处境不妙,他攀着的墙壁竟是在缓缓移动,凸起之处逐渐回缩,白玉堂手上发力到青筋暴起,也止不住整个人逐渐下落的姿态。

  

  脚下的地板早已没了影踪,黑暗中地下隐约铺着什么东西,随着断裂的碎木板坠落,火光映出了那个正在缓缓上升的东西——竟是一张细密的铜网!

  

  好歹毒的心思!

  

  白玉堂暗啐一口,心说这机关设置如此狠毒,要是活人掉下去,那铜网定会瞬时收拢,将人捆做一团,到时候四面八方箭矢无眼,困在铜网里哪里躲闪得,定要给活活射成一滩血泥!

  

  一时顿觉走投无路,白玉堂脑中急转,难不成白爷爷命中一劫竟是要应在这里不成,可待到这铜网收上来看得更清了,白玉堂不急反笑,只觉这世上真是天无绝人之路。

  

  你道如何,原来这铜网阵的设计,虽然是心思歹毒,要置人于死地,但毕竟是对着人布置的,铜网再迷也是有眼儿的,可这白玉堂真身却是一只鼠精,这为留人性命的布置,反倒是给他一条通天的生路。

  

  白玉堂得意道:“得亏不是那猫儿来闯这阵,不是白爷爷,哪个还有命在。”

  

  他还没得意完,就听天上一阵震耳欲聋的雷鸣,震得他心神不宁,白玉堂听闻这声雷鸣,冥冥之中已知,原来自己命里一劫难是要应在这雷劫上的。妖物遇上雷劫,都是能化人的就化人,最好是找个人身边躲一躲,最好能遮盖住自己的妖气,可白玉堂本想化作妖型逃命的,但现在化出原型,岂不是指着自己冲天大吼“往这儿劈!”。

  

  横竖一死,被雷劈死总比死在这机关之下来得体面,更何况白玉堂自认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若是给雷劈死,定是天理不公,就是到了阴曹地府他白五爷也要人给个说法!

  

  于是白玉堂心思一转,眼看着墙壁攀爬不住了,干脆躬身在墙上借力一蹬,反手跃下了铜网阵,还未触及铜网,他便就势一滚,光华大作间,整个人便化作原型——一只小耗子,这铜网根本留他不住,耗子收毛一缩,整只耗子就囫囵得从那铜网眼儿里钻过。

  

  说来也巧,这道粗雷劈下来,倒像是慢了半拍,让白玉堂从那铜网眼儿里钻过去了,一道雷不偏不倚给铜网接个正着。铜可通雷,顿时雷电之力顺着铜网噼啪作响,散向四面八方,把相联的机关毁了个七七八八,那铜网通了电立刻带了磁,一时间所有射来的箭矢都对准了铜丝,直吸得叮当之声不绝于耳。

  

  这真可谓是: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白玉堂虽然摔得惨,但见状简直要笑抽过去,笑得吸了一口烟尘顿时咳嗽不停,眼见楼有倒塌之势,也不敢托大,赶紧起身就溜。

  

  冲宵楼建得高耸,倒得也声势浩大,砖瓦倾倒之声振聋发聩,气势之猛好似地龙翻身,把襄阳一城人都从睡梦惊醒。

  

  白玉堂一身妖气在雷电余威里散了个一干二净,暂时变不回人身,化作耗子力气也小了不少,他好不容易的从废墟里爬出来,弄了一身灰头土脸,刚想喘口气,斜旁里不知何处窜出一只大猫,当头就是一爪,直把耗子样的白玉堂拍得差点没晕过去,那猫动作也快,一拍一叼动作行云流水,起身飞也似的跑了。

  

  乖乖!难不成过了铜网阵,躲了天雷劫,竟要丧命猫口吗?白玉堂不禁哀叹。

  

  吾命休矣!

——————————TBC

评论(14)
热度(3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饼xi | Powered by LOFTER